> 2017围棋人机大战 > 2017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关注柯洁战阿法狗 能否超李世石战绩引注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 中国围棋协会和浙江省体育局携手Google当天宣布联合主办“中国乌镇-围棋峰会”,AlphaGo(谷歌人工智能阿尔法围棋)将再度与最顶尖的人类棋手对弈。韩国媒体报道称,柯洁领衔的中国一流棋士届时将与阿尔法展开多种形式的对决,当中数柯洁和阿尔法的一对一较量最引人瞩目,“能否超越韩国棋手李世石的表现引起外界的好奇。”

  韩媒介绍,阿尔法在去年3月于首尔和韩国九段李世石进行了世人关注的“人机大战”,这是它时隔1年2个月后再度以正式名义公开亮相:“人工智能围棋会有怎样的进化引人注目。”中国排名第一的柯洁九段分别在5月23日、25日和27日进行三盘较量。

  峰会还将举办配对赛和团队赛两场形式各异的交流比赛。配对赛中,两位棋手将分别与阿尔法组队,棋手将尝试如何去理解A阿尔法的独特风格并与之合作。在团队赛中,将由五位中国顶尖棋手合作,建立棋手“神经网络”,降低心理因素的影响,从而作出更加客观的判断。与阿尔法进行多种形式的较量也是这次峰会的一大看点,而去年李世石和阿尔法进行了五盘较量,这次和柯洁减为三盘。

  韩媒指出,这其实是阿尔法第三次与人类棋手对决。2016年3月,与李世石九段的人机大战中,阿尔法以4比1的成绩战胜李世石。2016年底2017年初,神秘棋手Master取得60胜1平0负的不败战绩。后来Google官方确认Master即是阿尔法新的原型版本:“中国作为围棋运动的发源地,通过此次和人工智能围棋的比拼,进行探索人类围棋未来发展空间的一次探索和冒险之旅,能否得到新的启示意义值得期待。”(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0/n487543945.shtml report 1064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中国围棋协会和浙江省体育局携手Google当天宣布联合主办“中国乌镇-围棋峰会”,AlphaGo(谷歌人工智能阿尔法围棋)将再度与最顶尖的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