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绝杀却难显光芒,榜眼是水货还是未雕琢的钻石

  北京时间4月10日,湖人队在主场110-109战胜了森林狼队,取得了四连胜。比赛的最后时刻,湖人队首发控卫德安吉罗-拉塞尔投中压哨三分,绝杀森林狼,成为球队获胜的大功臣。

  虽然投中了绝杀,但是拉塞尔全场的低迷发挥还是让大家有目共睹。整场比赛,拉塞尔19投仅6中,三分8中2,仅仅得到16分4篮板4助攻,还出现了五次失误。作为球队的主力控卫,拉塞尔除了绝杀球,带给人们更多的还是失望。

  本赛季,拉塞尔场均得到15.6分、4.8助攻,数据看上去也算是中规中矩。但是拉塞尔的三分命中率和投篮命中率分别只有35.2%和40.5%,就连罚球命中率也只有78%。拉塞尔在传球的选择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即便是他偶尔可以传出让人眼前一亮的传球,但是每场拉塞尔还要出现2.8次失误。

  拉塞尔另一个被人诟病的方面就是他的防守效率,本赛季,拉塞尔场均可以贡献1.4抢断和0.3盖帽。数据上看起来,拉塞尔是个不错的防守球员(本赛季拉塞尔场均上场28.6分钟),但是拉塞尔在全联盟三十名首发控卫中,防守效率仅排在25位,这是一个扎眼的数据。

  拉塞尔是一名高大控卫,他的官方身高达到196cm。但是他的横向移动缓慢,而且身材瘦弱,防守时面对对方控卫经常会吃亏,进攻中,因为身材高大,拉塞尔经常选择低位背打对方后卫,但是瘦弱的身材让他在面对保罗、沃尔、威少这种级别的控卫时吃尽苦头。

  在选秀时,有很多球探认为他身材高大、投篮手感柔和,有非常出色的传球视觉。在进入NBA后,拉塞尔虽然偶有闪光,但是从未兑现他的潜力。如果拉塞尔在下个赛季不能打出让人信服的表现,那湖人会考虑要不要继续以他作为基石来建队。

sports.sohu.com true 一步并两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0/n487581586.shtml report 1507 北京时间4月10日,湖人队在主场110-109战胜了森林狼队,取得了四连胜。比赛的最后时刻,湖人队首发控卫德安吉罗-拉塞尔投中压哨三分,绝杀森林狼,成为球队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