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具装备 > 高尔夫冠军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师赛冠军包 推杆表现助加西亚破大满贯冠军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 手机看新闻
 


  曾几何时,塞尔吉奥-加西亚被视作高尔夫界最具天赋的男子选手,很长时间内一度精彩被拿来和老虎伍兹相提并论。他们俩之间的较量早在1999年的PGA锦标赛上就开始了,如今18年过去了。老虎伍兹带着14个大满贯赛事冠军的头衔早已处在了半退休的状态,而西班牙“圣婴”却抱着多达22次的大满贯赛事前10名的成绩饱受着业界的质疑,因此加西亚在一个所谓尚未赢得大满贯赛事的优秀选手的榜单中能始终名列前茅。这一切局面在昨天的奥古斯塔球场被终结了!加西亚在大师赛决赛轮一直落后领先者罗斯的情况下顽强扳平,将去年的奥运金牌得主拖进了加洞赛,进而凭借加洞赛首洞的小鸟球战胜了吃到伯忌的罗斯,终于打破了生涯的大满贯冠军荒,得以骄傲地披上了等待了多年的绿夹克,跻身到了大满贯冠军的行列。赛后,加西亚不仅得到了伍兹本人的推特祝贺,同时还觉得身披绿夹克参加今年后期举行的个人新婚典礼。巧的是,周日也是西班牙已故名宿巴耶斯特罗斯的60岁冥寿,巴耶的家人则觉得冥冥之中是巴耶保佑着加西亚夺冠成功。而加西亚本人还记得自己在1999年首次参加大师赛时和偶像巴耶斯特罗斯打了一次练习轮,后来的PGA锦标赛上,巴耶还曾对只有19岁的他进言:如果你想赢得比赛就得表现出色!

  以下就是西班牙名将塞尔吉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在2017年美国大师赛(Masters Tournament)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TaylorMade '17 M2 (9.5° ),配Mitsubishi Rayon Kuro Kage Silver Dual Core TiNi 80TX杆身

  三号木:TaylorMade '17 M1 (17° ),配Mitsubishi Rayon Kuro Kage Silver TiNi 80XTS杆身

  五号木:TaylorMade '17 M1 (19° ),配Mitsubishi Rayon Kuro Kage Silver TiNi 80XTS杆身

  铁杆:TaylorMade P750 Tour Proto (3-PW),配Nippon N.S. Pro Modus3 Tour 130X杆身

  挖起杆:TaylorMade Milled Grind (54° -09SB及58° -11SB),配Nippon N.S. Pro Modus3 Tour 130X杆身

  推杆:TaylorMade Spider Tour Red,配SuperStroke 1.0P握把

  球:TaylorMade TP5

  加西亚在球包设置方面有这样的特色:他始终敢于对装备做出大胆的调整,但是也会依仗那些被证明了很成功甚至帮助过他夺冠的球具。自2010年的德州公开赛以来长达7年的时间里,加西亚一直依仗着他的球杆上放置在底部用于平衡杆头重量的一个30克重的配重块,这样的设置灵感来源于金熊尼克劳斯,能让挥杆变得更轻松。另外他的木杆多年来也采用了相同的杆身以期达到相似的击球感觉,铁杆和挖杆也一样,采用的是Nippon的N.S. Pro Modus3 Tour 130杆身。还有就是加西亚长期以来对推杆的固守,他一直把直杆身的推杆视作初恋般的产品,就是因为要获得最佳的视觉和握感体验。自从去年的莱德杯上采用的TaylorMade的TP系列的Juno刀刃型推杆的几个月之后,加西亚在世锦赛-比洞锦标赛上改用了目前几大顶级球员如达斯汀-约翰逊和贾森-戴伊所采用的流行款式——Spider Tour Red大肚型推杆。决赛轮中,他采用这款推杆屡屡做出关键推杆,包括帕5的第15洞15英尺距离的老鹰推进洞追平了对手贾斯丁-罗斯。

  M2一号木的设计思路就是造就容错度以及输出距离这两者之间的至尊结合,而做到这一点则要归功于同样使得M1一号木显得那么强劲的复合材料杆头。除了材质,其杆头结构同样值得关注,专利的七层碳素合金冠部是经过精密结构塑形,而且特薄、特轻以及高强度来达到最大程度的重量节省。这样的设计使得工程师能将分量放置到底部更低更靠后的位置来达到更有效率的能量转化;赋予球手更高的球速。为了使M2一号木打得既远又具备容错度,它被赋予了技术来保护球速以及一个巨大的甜区,通过三点:高MOI值、倒锥技术以及重新设计的速度空腔,来造就最大程度的容错度以及速度。凭借M2一号木,球员们无需再低的重心设置(容错度)以及流线型外部(速度)之间做出选择。碳素合金冠部使得球员可以选择容错度的同时不必牺牲速度,因为这款一号木既灵敏又具备容错度。

  而TaylorMade M1 2017款球道木则实现了以往用户那种更短的球道上能打出更容易的攻果岭木杆的想象。这是TaylorMade所出品的输出距离最远的可调节球道木杆。它能让用户完全自我调节并实现自我需求的球路,在挥杆过程中无需害怕或妥协。新款的TaylorMade M1球道木有着全新的外表,新的设计和提升的可调节功能。设计上相比之前的M1一号木有着类似的特点,一个炭纤维制成的冠部被嫁接到杆头上来使得减少的重量能分配到其它部位。可调节功能很容易做到,M1球道木有着一个重25克的重量块,能在一个从左至右的滑轨上自由滑动来打造挥杆线路。一种新的开敞式的速度囊能产出更高的球速。还有铝材所制成的轻质套筒来打造轻松的可调节功能。新款的M1球道木有着多达三种的不同杆头角度选择,它依然保障了强大的距离输出和容错度。

 


  P750 Tour Proto(标准版)铁杆系列是TaylorMade最新推出的职业级铁杆产品,针对那些最高水准的选手和击球手。它是由1025号碳素钢打造而成的刀背型铁杆,有着浅浅的空腔,而且制作过程中采用了新的锻造处理工艺,即:高吨位的锻造打击,力量高于标准的锻造过程三倍,旨在精确塑型。杆面、沟槽以及后置空腔都采用了精密激光铣床处理工艺来达到高的塑形精准度。与P750系列同时推出的是P770铁杆,但P750要比P770有着更细的背线,杆面后移的程度最小,更窄的底部和更紧的前缘。钨制重量块被安置到从3~7号铁杆上面,重达5克,放置在杆头底部。

  TaylorMade Spider Tour Red(蜘蛛型号)推杆之前已经帮助贾森-戴伊以及达斯丁-约翰逊赢得了多场大赛的桂冠。其杆面上采用的“Pure Roll”嵌入物整合了45° 的沟槽和更柔软的聚合物来提升前滚力,在整个杆面上都能推动球向前滚动,这能帮助球向着预定的滚动线路上行走并保持着。本场决赛轮中,这款大肚型推杆在关键时刻均帮助了加西亚上演好戏,最终后来居上打破了生涯的大满贯冠军荒。

 


  TP5和TP5x是TaylorMade公司最新款的高尔夫球,自从TaylorMade推出首款5层结构的球Penta TP以来已经过了7年了。原始的初衷就是打造出一款能优化球速并且降低开球旋转度的产品,同时还能提供足够多的果岭边缘的旋转度以及短杆上的控制度。而新款的TP5和TP5x球正是继承了这样的5层球的技术,而且更为奇特的是这款球有着3层内核,也就是说几乎等于在一个球里面还包含了另外一个球。

  (搜狐体育 译神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0/n487583048.shtml report 4156  曾几何时,塞尔吉奥-加西亚被视作高尔夫界最具天赋的男子选手,很长时间内一度精彩被拿来和老虎伍兹相提并论。他们俩之间的较量早在1999年的PGA锦标赛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