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围棋人机大战 > 2017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柯洁:佩服AI宏观蓝图 给人类带来很多启发借鉴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4月10日,中国围棋协会和浙江省体育局写手Google共同宣布,三方将联合主办“中国乌镇•围棋峰会”,届时AlphaGo将再度与最顶尖的人类棋手进行对弈。这场为期5天,有关围棋与人工智能的赛事将于5月23日-27日在中国最富盛名的水乡古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浙江桐乡乌镇举行。

  其中,23、25、27日,柯洁将与AlphaGo进行三番棋对决,每方3小时,5次1分钟读秒。26日将进行配对赛。

  柯洁在新闻发布上表示,AlphaGo是来自未来的“棋手”,能代表人类出战他感觉到很荣幸。他同时也下了狠心,将竭尽全力去争取胜利。哪怕柯洁能一盘,也将轰动整个“AI的世界”。因为在此前AlphaGo大战李世石时,就以4:1的优势取胜。再有今年年初时候AlphaGo的升级版Master的60局连胜,将世界高手尽数杀灭。想必这一次的AlphaGo一定会更加的残暴。

  而柯洁本身,不仅要应对如此强大的对手,还需要进行围甲、新奥、LG等重要的比赛,不知这90后的小身板能不能抗得下着如此的压力。

  柯洁在发布会上表示:我总是以为AI,只是计算意义相对来说要强一点,后来发现它不是,它是很宏伟的一个构图,那种蓝图和想法,来压制我们。所以就是说,反而想得多的地方就容易出现一些失误,但是它在整个一个宏观得作战的时候,它是远远超过我们的人类,这点是让我感觉非常震撼的地方。在很早以前,我们棋手认为,围棋是人类智慧的盛宴,就是觉得不太可能会有,很快,就有机器去击败我们职业棋手,这种事情真的没有办法跟大家讲述,所以他给我们带来的这种震撼真的不易。它可以说改变了我们整个棋手的生态环境。所以AI的它的宏观,我觉得,真的是让我非常佩服。我觉得我对Deep的团队还有谷歌这样的公司是非常的佩服。所以现在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启发。还有很多的章法,因为AlphaGo的出现,然后会重新的思考,我们这么下是不是都是错的。他为什么会跟我们人类有不一样的地方。所以他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启发和借鉴。

  目前,团队赛定为时越、芈昱廷、唐韦星、陈耀烨和周睿羊五位世界冠军与AlphaGo展开较量。配对赛则由古力与连笑将分别与AlphaGo组队。

  说道配对赛,应该就是平常我们所说的双人赛。即,4人围坐,两两一伙,每人按照一定的规则轮流落子。一个战术想要配合的完美无误,就必须洞悉队友的思想和行棋步调。不知人工智能的思维与类人思维能不能达到默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0/n487586773.shtml report 352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