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业内人:何塞压力影响球员 国安难兼具结果场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0日,北京体育《足球100分》栏目,邀请南方、王异和朱煜明作为节目嘉宾,谈到诸多人们感兴趣的话题。

  尽管国安主场顺利战胜建业,但南方仍然不太满意,“虽然拿到3分,但国安表现仍然有着难尽人意的地方。进球前和进球后的表现,跟以往不一样。”王异表示虽然赢球,但比赛过程平平,“这两场比赛里,国安拿到6分,结果上来说不错。但这2场比赛里,很难回想起很激动和值得回味的瞬间。”

  朱煜明表示现在国安难以兼顾成绩和场面,“虽然拿到3分,大家仍然觉得不是很满意,仍然停留在过去国安场上控球压迫性的印象。但现在国安包括主帅和人员都有了改变,如果停留在过去的打法但却只取得平局,以及跟现在拿到3分,你会选择哪个?现在的国安,是否具备结果和场面兼具的能力?”

  接着节目为这场比赛国安的表现打分,朱煜明为国安打75分,“更多的加成是结果,我们还是那句话,对于现在的教练和人员来说,想又要过程又要结果还是比较难的。很多教练都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将球队捏合在一起。穆里尼奥在曼联这么长的时间,仍然没有将球队的进攻打造成功。失分的地方则是国安在进攻中的针对性不足,我们缺少中路的进攻机会,一旦2个边路被卡死,便会很难打。现在我们还不能给何塞盖棺论定,还需要继续进行观察。”

  王异给国安打80分,“一个加成是拿到3分,另外一个加成是赛季首次实现零封。国安在很多细节上都是有顾虑的,大家都期待传控战术和高位逼抢,但这建立在全队很默契的情况下。现在大家都需要去适应,然后再去选择更加合适的进攻方式。”

  南方给国安打75-80分,“国安在1-0领先之后,球队的进取心稍显不足,单纯的倒脚控制皮球。国安场上有好几次机会,但却并没有利用对手的防守漏洞,继续扩大比赛的战果。我们的攻击性不强,毕竟对手的进攻能力微乎其微。”朱煜明谈到何塞身上的压力影响到球队发挥,“教练身上的压力也很大,教练的心态也反应在球员的身上。何塞想要先拿分保证安全,毕竟扎切罗尼的例子就在前面。如果前面的比赛打不好,那么便没有时间去继续证明自己,还是求谨慎安全排在第一。”

  王异谈到龙成染红,“建业球员吃了裁判上下半场尺度不一的亏,龙成如果只吹犯规毋庸置疑,他自己也能接受,但比上半时吃黄牌的动作小了很多。很多比赛里,这样的动作不会吃黄牌。下半场开场不久,没有给龙成适应的机会便发生变化,尺度的统一性还需要提高。”

  南方谈到建业给国安施加的压力,“建业在场上打得很有针对性,中场球员接球都很困难。建业场上打541,前卫线都顶到了中线的位置,后腰顶的也非常考前。”

  朱煜明表示国安更多是无效控球,“国安后卫线和前卫线拉的比较大,如果后卫线能够直接贡献穿透性的传球,那么这个空间还是可以利用。但现在国安没有人能够做到这点,只能选择横传或者回传。国安的控球率高,但更多是后场控球。”南方也谈到国安传控有待加强,“以前的国安传控打法成型,不只有横向的传递,还有着纵向的传递,充分的利用比赛的场地。现在国安横向打不进去,只能在外围倒来倒去。下半场建业罚下一人后,建业采用441仍然顶在中场,国安拿球仍很困难。国安通过大范围的转移,让建业阵型回收到三四十米的区域。国安破门得分的时候,正好是建业回收时。”

  朱煜明谈到贾秀全借鉴了欧洲球队的打法,“贾秀全仍然在学习之中,欧洲弱队普遍将防线往前提。建业队有着5后卫和足够的防守人员,而且他们都能跑。建业的前场进攻能力不行,4轮只进了1个球,进攻严重拖累球队。”

  王异谈到国安的进攻,“过去大家对国安的进攻体系不满意,打申花时右路的张池明打得好,但这场比赛里,国安大部分的威胁进攻皆来自左路。国安的训练过程当中,张稀哲打后腰,奥古斯托还曾经同伊尔马兹组成过双前锋。奥古斯托打后腰,张稀哲顶上去的打法,练都没练过。如果这是因为建业少一个人后做出的临时调整,那么这种策略有效,将来是否会进行针对性的调整。”

  节目谈到国安需要采用哪种打法,王异更注重结果,“传统水银泻地固然好看,但最终还是要追求结果。何塞也是崇尚进攻的教练,但他也要考虑国安的人员变化。奥古斯托远离禁区,伊尔马兹是禁区内的抢点前锋,国安的核心球员和后防线皆发生了变化。何塞会选择适合球队的打法,从而放弃以前熟悉的传统打法。看看未来的时间里,何塞如何打造自己的战术理念。如果何塞每场都能难看的拿到3分,那也是一种打法。”

  南方表示传控打法也需要合适的外援支撑,“国安中前场的国内球员变化不是很大,但外援的变化太大。马季奇效力在国安的后期,都能进行局部的小配合。现在不可能只靠国内球员,便延续以前的打法,仍然需要依靠外援来支撑。”朱煜明谈到国安的无球跑动,“无球跑动不是没有球也能跑,而是依靠着意识。传控能够占据场上的主动,但要求大家技术到位,意识和无球跑位接应都有要求,阵容要更紧凑。传控一旦被断掉会很致命,这也是个精细活。大家的思想要统一,一旦出现不统一,那么肯定会出现失误。”

  南方认可何塞的执教成绩,“何塞调教大换血之后的国安,成绩方面还是不错,何塞还有时间进一步改造。如果为了应付联赛,还是需要按照实效的打法,对现在的球队来说更好一些。”朱煜明谈到比赛的胶着,“比赛里充斥着大量的犯规,何塞通过战术限制住对手,将比赛割裂,传球次数和传球成功率都不高。”南方对张池明的发挥进行点评,“张池明的表现非常活跃,但我还是要向他提个小要求,应该多穿插向禁区内活动。国安是中超传球最多的,但我们中路的点不多,只有点多了才能获得更多的机会。”

  节目点评上港2-1力克鲁能的焦点战,王异点评时表示,“下半时的比赛里,鲁能在扳平比分之后,气势方面便截然不同,体能也非常充沛,下半时的数据还领先上港。下场面对鲁能时,国安需要考虑下半时比赛怎么打,70分钟之后的比赛怎么打。”朱煜明点评鲁能的打法,“下半时鲁能将平行442调成菱形站位,A计划便是蒿俊闵将球直接分给佩莱和西塞,B计划则是吴兴涵和刘彬彬之间的边路突破。”

  南方为国安支招,“国安需要扛住西塞和佩莱的冲击,鲁能有时候后场直接去找佩莱,国产的后卫争不过他。佩莱这点我们一定要争,第二点也要控制住,还有2个边路如何防守。”朱煜明点评时表示,“西塞也能做桩,佩莱和吉尔两人也都能争抢高空球。山东媒体觉得这场输的有点冤,国安防高空球的能力又不太让人放心。”

  接着节目谈到广州德比,朱煜明点评双方的趋势,“富力的赛程从弱到强,所以保持着上升的趋势。恒大目前的困境也是暂时的,前面的对手太强了,基本前4的球队都碰到了。”南方对富力给予极高评价,“这场两强之间的对抗,富力展现良好的状态和实力,通过中前场的压制,给恒大制造出了非常大的困难,最后时间段大家都为富力感到可惜。”

  朱煜明对两队进行点评,“两个俱乐部也采用不同的建队风格,富力将咸菜做成了烧鹅。富力跟恒大没法比,但教练捏合整体的能力非常强。这场比赛对富力来说是严峻考验,但他们打得真不错。斯科拉里的压力比何塞更大,最近比赛恒大都是先进球再回收,下半场惹不起也变成下半场绝处逢生。斯科拉里要想想如何在球队年龄较大的情况下,将统治力找回来。要将年轻球员和老队员之间结合,别将郑智用死。”

  王异表示恒大亚冠小组出线不成问题,“恒大在亚冠赛程没有太大问题,经过这么多年,两线作战的经验很丰富。恒大联赛初期拿到一定分数就可以了,不会付出100%的精力,还要将剩余的精力投入到亚冠赛场。恒大亚冠可以出线,但要看出线之后如何应对双线。”

  北控1平3负未尝胜绩,朱煜明表示北控进攻存在问题,“北控打了2个主场2个客场,主场不进球说明进攻端存在很多问题,每场比赛阵容的变化都比较大,教练也在不断的进行变化,不断的调整用人不利于球队的状态调整。”南方谈到阎相闯的处境,“亚森对阎相闯有意见,但阎相闯确实尽职尽责。北控整个体系的运转不畅不只是个人责任,将踢的不好原因都归结于队长太过苛刻。”

  王异对亚森踢出质疑,“北控和国安的4场比赛平行分析,觉得北控看不太明白。国安不调整是因为能赢球,北控不断调整是否是针对上场比赛存在的问题,还是为了调整而调整。北控的核心框架和打法究竟是什么?调整是需要微调而不是大变,现在很难看懂亚森的捏合思路。”

  节目谈到人和的话题,南方谈到人和场上一度12人的情况,“第4官员应该看好谁上谁下,其实人和也有问题,工作人员没有提醒。”王异点评时称,“整个过程是27秒,其实韩轩挺冤的,应该给饶伟辉黄牌。南方谈到人和冲超的形势,“人和把握机会能力存在问题,大连一方和深圳队都能拿下该赢的比赛。”朱煜明也认为人和具备冲超实力,“人和的牌面具备冲超实力。”

  北京U20全运队没有进入到全运会,南方谈到时称,“这同青训也有着关系,这些年从北京流出的孩子不少,但我们却没有留住踢的好有才华的苗子。其实并不是没出线便一无是处,北京队的整体防守做的不错,但进攻能力稍弱一些,预案也没有做的那么细。这三场比赛很遗憾,其实我们一只脚已经迈进了全运会。”

  王异谈到职业俱乐部和全运会体系的冲突,“职业俱乐部同全运会的体系存在着交叉,这两届交叉的不是很理想,建队理念和人员选择方面不太相同,这也是成绩不理想的原因。职业俱乐部的训练体系,进入到全运会的体系,对接上没有做的很理想。”南方接受道,“今年没出线的是国安梯队,U18的全运队是北京足协组织的全运会球队。”王异谈到双方的冲突,“俱乐部不是看4年周期的,要考虑怎么得到俱乐部支持,还是到这个岁数再通过全运会对接,这需要沟通和交流。”(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0/n487595116.shtml report 4262 北京时间4月10日,北京体育《足球100分》栏目,邀请南方、王异和朱煜明作为节目嘉宾,谈到诸多人们感兴趣的话题。尽管国安主场顺利战胜建业,但南方仍然不太满意,“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