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卡纳瓦罗,用行动告诉你什么叫战术足球

  津权健队凭借孙可的制胜球,1:0战胜延边富德,在这场必须要赢下的比赛中,如愿拿到3分。其实,权健取胜的结果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反倒是作为这场胜利的导演,卡纳瓦罗的种种兵出奇招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如果这场比赛无法拿下来,赛后卡帅的排兵布阵和用人选择肯定逃不了外界的质疑,但复盘这场胜利,你又可以说意大利人在下一盘很大的棋,而事实证明,他田忌赛马式的所有冒险都起到了效果。

  美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将领乔治·巴顿曾经说过,“打仗的精髓不是克服危险,而是远离危险。”今天的这场比赛,卡纳瓦罗的用兵反而让人觉得是在冒险。面对这场必须要拿到3分的比赛,卡帅不但启用了以防守见长的韩国外援权敬原,还给予从未打过中超的U-23小将苏缘杰首发机会。

  赛前很多人都认为,这场比赛的关键是权健队上半场能否尽快确立领先优势,但卡帅的排兵阵容似乎预示着在他心中,决战并不在前45分钟。在赛后发布会上,卡帅的回应也刚好印证了这一点,“在选择首发阵容时,我不仅要考虑上半场,还有下半场,所以我的用人是有针对性的。大家可以看到,下半场帕托回到中路,我们又增加了边锋,最终取得了想要的结果。其实赛前更衣室内,我向大家强调最多的就是要保持足够的耐心,比赛是90分钟,我们要始终保持耐心,等待机会的出现,直到攻破对方球门。”

  不可否认,首发出场的权敬原和苏缘杰都起到了应有的作用:权敬原给球队防守端带来了卡帅所期望的稳定性,让球队更能心无旁骛地投入进攻,而苏缘杰的积极拼抢和奔跑也对对方形成了极大的消耗,这些都为比赛第77分钟替补出场的孙可攻入制胜进球做了很好的铺垫。

  巧合的是,去年的4月9日,孙可在对阵北京北控的比赛中就打入一球,力助球队1:0绝杀对手;整整一年过后,孙可又用绝杀进球帮助球队全取3分。显然,无论主力还是替补,孙可都是球队最为信赖的攻击点。赛后谈起自己的进球,孙可也感慨良多,“这个进球算是对我这一段时间不懈坚持的回报吧,大家都知道,我因为伤病已经很长时间处于低谷了,腰伤甚至让我弯腰都无法看到自己的脚,经过各种治疗和恢复,我开始回归赛场,感谢这段时间俱乐部、卡帅和家人给予我的关怀和支持,我希望能用更好的表现回报球队。”

  今天的看台上端坐着两位身份特别的嘉宾——泰达主帅帕切科和泰达韩国籍后卫黄锡浩,上午泰达队刚刚从贵阳客场返回天津,傍晚他们便来到海体观战。老帕当然是为了观摩权健比赛而来,黄锡浩则是为了给同胞权敬原加油助威。在赛前,老帕还与王晓龙有过热烈的交流,两人昔日在国安有过一段美好的合作,如今同来天津,已然成为了对手。但从整场比赛来看,这却是一场权健队的非典型胜利,可供老帕借鉴和参考的并不多。

  有意思的是,近一段时间,帕托与王永珀在社交媒体上的趣味横生的频频互动引人注目,本场比赛王永珀也为帕托送出一次威胁传球,但金童未能把握住。赛后当记者问到王永珀,他是不是有意为好友首球做嫁衣时,小胖笑着说,“大家都可以看到,帕托依靠个人能力创造了很多机会,现在可能只是射门时感觉稍差一点,我想他的进球很快就会到来。其实对于我们球队来说,谁助攻谁进球真的不是很重要,包括帕托自己也很清楚,相比个人数据,球队取胜才是最重要的,我想我们还是会依靠团队的力量去取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0/n487601905.shtml report 2535 津权健队凭借孙可的制胜球,1:0战胜延边富德,在这场必须要赢下的比赛中,如愿拿到3分。其实,权健取胜的结果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反倒是作为这场胜利的导演,卡纳瓦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