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助恒大登峰、又助上港大杀四方,他是中超最牛外援

  在中超赛场上的诸多大牌外援中,有一人行事很低调但场上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这个人就是巴西人埃尔克森,和身价颇高的胡尔克、奥斯卡相比,埃神的身价不够昂贵,和特维斯等旅欧名将相比,履历也不够丰富。但是他却凭借实用的球风和坚韧的性格,一举成为了中超的超级明星,这位昔日的天体之神在转会至上港之后也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4场5球的惊艳表现也让他的风头盖过了一众大牌外援,要知道,从未有过欧洲效力经验的埃神是恒大亚冠两次称雄的绝对功臣,单单从这一点上讲,埃尔克森已经是目前中超成就最高的外援。

  埃尔克森2012年底以650万欧元转会到广州恒大,在恒大效力三年,出场111次,打进77球,获得一次中超最佳射手,并且帮助恒大三次获得联赛冠军,以及两次亚冠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两次亚冠决赛当中,埃神都有进球。2015年恒大更是凭借他的进球,战胜了阿赫利队问鼎亚冠。

  那个赛季的恒大在孔卡、穆里奇和埃尔克森的压阵下,最终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亚冠冠军。决赛第二回合对阵首尔,埃神打进一球,最终恒大首次获得亚冠冠军。第二个赛季的埃神依然生猛,共为恒大出场39次打进34球。

  在主场面对杭州绿城的比赛中,埃神打进点球后追平了李金羽的进球记录。

  随后客场对贵州茅台的比赛中,埃尔克森接郜林的头球传中,门前扫射得分,打破了李金羽单赛季26球的记录。

  最后一轮面对鲁能,埃神在恒大落后的情况下用一记远射扳平比分,把自己那个赛季的进球记录锁定在28个。

  连年的高密度征战使得埃神受到了伤病的侵袭,他在2015赛季联赛只出场16次打进了7个进球,其中给人印象最深的便是主场对绿城的比赛,他面对绿城防守球员连续扣球7次射门得分,这个进球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在年底的亚冠决赛中,埃尔克森一个博格坎普式的进球,帮助恒大战胜阿赫利,再次获得亚冠冠军。2016赛季他转会到上海上港,永远的离开了恒大。而且因为签订了回避条款,他在当年度不能在恒大的比赛中上场。但即便如此,他依然为上港奉献了10个进球和12个助攻。

  目前,上海上港积9分排名中超第二;亚冠3战全胜排名小组第一。虽然与胡尔克、奥斯卡等人相比他的身价偏低,但埃神依然用他极高的进球率为上港摧城拔寨,无论是在亚冠还是中超联赛,他的进球绝对是球队进攻端最有力的保证。

sports.sohu.com true 欧洲足球论坛官方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0/n487603675.shtml report 2719 在中超赛场上的诸多大牌外援中,有一人行事很低调但场上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这个人就是巴西人埃尔克森,和身价颇高的胡尔克、奥斯卡相比,埃神的身价不够昂贵,和特维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