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阿尔法狗又来了,这次人类采取车轮战,赢棋奖金150万美元

广日体育 阅读(0) 评论()

  横扫人类棋手的阿尔法狗又来了,这一次它将在中国浙江的乌镇挑战人类,而人类的主将是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棋手柯洁,在今天他也发出誓言,抱必死信念去获胜。而除了柯洁外,中国5位顶级棋手还将组队采取车轮战与阿尔法狗比拼。阿尔法狗这次的表现如何以及人类能否获胜呢,一切将在将于今年5月23日至27日在浙江乌镇见分晓。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柯洁表示,“三百年前发明了蒸汽机,超越了当时人类想象。如今DeepMind发明AlphaGo也超出了我们所有棋手想象,在与他对决时感觉就像在对话未来,感受非同凡响。”去年,号称石佛的李世石被阿尔法狗挑落后,世界上多位围棋高手之后与阿尔法狗的对弈中也都落败,一时间有种“世界末日”的感觉。

  

  不过,很多围棋界人士认为,19岁的中国棋手柯洁更能代表目前人类棋手的最高水平,而柯洁也一度表态自己不惧阿尔法狗。因此,本次比赛也被视为人类顶尖高手与围棋人工智能程序的终极之战。“我站在历史变革的节点,很幸运能见证AlphaGo这样强大的对手,我会尽最大努力下好自己的棋,不会轻易妥协,不会说输了无所谓。我抱有必胜心态、必死信念,不会轻易言败。”柯洁说,“作为棋手,从来只有输和赢。输棋痛苦外人无法想象,只有胜利是唯一真谛,所以我会不惜一切手段去争取胜利,不惜我的一切,真的,去拼了! ”据悉,这次对弈的胜者将获得150万美元,即便是落败了也能获得30万美元的出场费。

  

  值得一提的是,与上次李世石参与的“人机大战”不同的是,这次对抗由五番棋改为三番棋,比赛常规用时由2小时增加为3小时,另外保留5次1分钟读秒。很多专业棋手认为,比赛时长的改变将对人类棋手稍稍有利一些。而除了柯洁与阿尔法狗单打独斗外,中国5位顶级棋手还将组队与阿尔法狗展开车轮战,由五位中国顶尖棋手组队与AlphaGo进行对弈,建立棋手“神经网络”,降低心理因素的影响,共同测试AlphaGo在面对组合风格时所展现的创造力和适应性。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0/n487607801.shtml report 1093 横扫人类棋手的阿尔法狗又来了,这一次它将在中国浙江的乌镇挑战人类,而人类的主将是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棋手柯洁,在今天他也发出誓言,抱必死信念去获胜。而除了柯洁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