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蔡振华家门口连任亚乒联主席:满意国足表现,遗憾晚了请里皮

广日体育 阅读(0) 评论()

  亚洲乒乓球联盟代表大会今天在无锡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并身兼中国乒协主席、中国足协主席等职务的蔡振华成功连任该联盟主席,任期至2021年。蔡振华是从2009年开始担任亚乒联主席,如今是他在这个职位上的第3个四年任期。蔡振华在连任之后不仅谈到了自己今后四年的使命以及亚乒联发展方向,更提到了国人关心的国足、12强赛以及里皮连任问题。被问到是否满意国足在最近两场12强赛的表现,他以4个字回答:当然满意!对于里皮在12强赛后之后是否继续担任国足主教练,蔡振华透露,中国足协当初在聘请教练的时候有自己的规划。让他感到可惜的,是里皮出任主教练的时间晚了一点:“三年前我就想请,但是当时时机不成熟。”

  

  蔡振华连任亚乒联主席。杨敏 摄

  亚洲乒乓球联盟拥有44家协会成员,于1972年在北京成立。在过去的45年里,一共产生过5任主席,其中前三任均为日本人。第四任主席是李富荣,蔡振华从2009年开始当选主席至今。在当选之后,蔡振华透露,今后将与亚乒联成员一道继续为亚洲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为亚乒联大家庭的团结、和谐与进步共同努力。“作为中国乒协的主席,能够在亚洲乃至世界发挥我们’乒乓大国’的责任,我个人也感到很荣幸。过去八年,亚乒联在各大洲中表现亮眼,不光是我们的成绩,赛事组织、市场开发、影响力的提升和后备人才的储备都是做得比较好的,”

  

  亚乒联大会现场。 杨敏 摄

  蔡振华的连任实至名归,不少与会代表在会议之后纷纷上前与他合影留念。香港乒协主席余国梁透露,在过去四年,大家对亚乒联的领导班子很有信心,没有人对蔡振华的竞选连任提出竞争,所以这次换届选举进行得非常顺利。蔡振华从2014年1月开始担任中国足协主席,他曾经在去年的吉隆坡世乒赛期间接受媒体专访时承认,自己并非足球领域的行家,对于因为输球遭受球迷不理智的骂声,他可以理解。对于为何不与抹黑自己的媒体和球迷“开撕”,蔡振华当时有些“不屑”的侧过脸,只说了句:“我可没这些精力。”

  

  与会代表庆祝蔡振华连任。杨敏 摄

  国足自从去年10月聘请意大利名帅里皮为主教练之后,队伍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近两场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也有让球迷满意的赛果。对于国足的表现,蔡振华以“非常满意”来回应。此时,会场跑出几位工作人员上前希望能与蔡振华合影,其中一人更激动地跟他说:“中国足球现在越来越好,我特别兴奋。”

  

  蔡振华在连任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杨敏 摄

  此前有意大利媒体报道,国足助教马达洛尼确认中国足协希望与里皮续约,而且还是6年的长约,对此,蔡振华并没有正面回应,他只是打趣地说:“很多话题都是记者在创造的。”之后,他补充道:“本身我们请的教练,会有长远的规划,好的想法,我们肯定有想法,但是不是,就不一样了。”他语带惋惜地说:“晚了一点,三年前我就想请了,当时时机不成熟。”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0/n487607802.shtml report 1710 亚洲乒乓球联盟代表大会今天在无锡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并身兼中国乒协主席、中国足协主席等职务的蔡振华成功连任该联盟主席,任期至2021年。蔡振华是从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