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哈登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安东尼让新火箭脱胎换骨 真控卫哈登施展72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去年这个时候,所有人几乎都不看好哈登和德安东尼的新组合,有人认为,火箭的人员配置并不适合复制当年太阳的小球快攻战术,哈登也不是纳什。火箭的外线防守加上德安东尼“重攻轻守”的理念,更是被讽刺成了“死亡无漏”。

  然而赛季结束前,大家的预言都失准了,休斯顿火箭成了最被低估的球队。本赛季火箭已经拿下了53胜26负的出色战绩,排名西部第三,比东部第一的骑士战绩还要漂亮,詹姆斯-哈登也以场均29.2分11.2助攻8.1篮板的出色数据,成为了当赛季MVP最具竞争力的候选人。

  上赛季的内乱,终于在去年夏天,随着霍华德的离队画上了句点。之后,跑轰大师德安东尼入主休斯顿,哈登改打控卫,火箭走上了一条截然不同的道路。从前大家都在探讨哈登是不是第一分卫,如今这个话题可以撂下了,因为这早已过时了,哈登不但不是什么分位,而且可能是联盟第一控卫,压过了库里、威少和保罗。马努说过,他是假分卫,真控卫。

  正是因为有哈登掌控节奏,火箭队才能人能尽其才,打出了不输与金州勇士的流畅战术配合,哈登在场和不在场,火箭完全是两种表现,有哈登在的时候,你可以看出火箭三军用命,努力向前,每一个人都可以准确找到自己的位置,空切走位顺畅无比,每个人的跑位和出手都恰到好处,阿里扎空切上篮,戈登三分冷箭,哈雷尔、卡佩拉空接暴扣,内内中距离指哪儿打哪儿,安德森和克雷尔里突外射,无所不能。大家之所以能够打得这么随心所欲,正因为有哈登穿针引线,以身作饵为全队创造机会。

  2016-2017赛季,这是属于新一代巨星们的赛季,当威斯布鲁克打出场均三双直追古人的时候,他曾经的同袍兄弟詹姆斯-哈登也在休斯顿火箭开启他的大时代。如今哈登场均能够拿下29.2分11.2助攻8.1篮板的全能数据,其中得分全联盟第二,助攻联盟第一,这是得分手和传球大师合体才能打出来的表现。以后我们提起火箭历史上那些光辉夺目的名字时,提起摩西-马龙、奥拉朱旺、“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姚明、麦克格雷迪的时候,别忘了也带上这个大胡子领袖——詹姆斯-哈登。

  事实证明,这一季,火箭取得了非凡的成功,依靠哈登神奇的发挥,依靠教练组和全体球员的努力,他们将跑轰理念,演绎出了新风貌,同时在战绩上也获得了飞速提升。而队员们脱胎换骨的进步,也成为火箭建队50周年这个特殊时刻最珍贵的贺礼。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1/n487472517.shtml report 1447 去年这个时候,所有人几乎都不看好哈登和德安东尼的新组合,有人认为,火箭的人员配置并不适合复制当年太阳的小球快攻战术,哈登也不是纳什。火箭的外线防守加上德安东尼“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