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哈登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千里马哈登和伯乐德安东尼 魔球战术成赢球法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灰锅
  • 手机看新闻

  千里马遇伯乐,伯乐遇千里马,大概是人们最希望看到的事情。红衣主教奥尔巴赫于指环王拉塞尔,波波维奇于邓肯以及禅师与乔丹都是NBA历史上最合拍的师徒,但如今的火箭球迷可能不会羡慕以上几位著名的师徒搭档了,因为休斯顿火箭队的主教练德-安东尼和队中头号球星詹姆斯-哈登正在合力打造出NBA历史上最赏心悦目的“魔球表演”。

  德-安东尼历来有挖掘控球后卫的习惯,从掘金时期的疯子范艾克赛尔和太阳时期的两届MVP传球大师纳什,到尼克斯时期的林书豪以及湖人时期的助攻妖人马绍尔等等。这位在太阳队时期以跑轰战术成名的进攻大师,在湖人和尼克斯执教失败后,接手了2015-2016赛季成绩大滑坡的火箭队。入主伊始,不管是球迷还是专家都对德-安东尼充满了质疑,当莫雷最终拍板让德-安东尼入主航天城的时候,他的总经理职位第一次开始受到球迷的质疑,球迷们原本希望上赛季千疮百孔的孱弱防守能够得到改善,他们希望曾经在休城有过辉煌历史的小范甘迪能够重新拾起火箭队的教鞭。但现如今在赛季临近末尾再看一遍德-安东尼的到来给火箭带来的加成是显著的,他的战术证明了当球队的进攻火力强大到一定地步,防守也就看起来没那么重要了。

  德-安东尼的到来使得火箭重新飞天,火箭队成为继勇士和马刺之后的联盟第三号种子,德-安东尼的战术用115.3分的场均得分将新世纪的火箭带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火箭队的场均得分比上赛季整整多了8.8分,德-安东尼给火箭带来的“魔球”理念是充分利用移动中的空间,不管是无球跑动还是由哈登在弧顶位置发起攻击吸引对手的包夹,都是对德-安东尼的战术充分执行,在大量的球员跑动中将球适时地传递到空位中的球员手里,打进越来越多的简单球。他不再同于之前太阳时期的“跑轰战术”,当时的太阳拥有纳什、马里昂、斯塔德迈尔、巴博萨一堆飞天禽兽,而如今的火箭在人员配置上的运动能力和之前的太阳有不小的差距,他们只能够通过全员不停的跑动来制造出进攻战术,而事实证明这样的“魔球”所带来的进攻效果是不次于当年的“跑轰”的。

  与之相应的是球队头号球星詹姆斯-哈登开始成长为一个真正的可以控场的球星,以往赛季的哈登也能够打出华丽的场均数据,但是只要他被封死,球队的进攻瞬间就陷入了停滞。但是德-安东尼的到来改变了这一切,他将“魔球理论”贯彻到底,最重要的是他们请来了一名能够进一步升级哈登的控卫大师,可是估计德安东尼都没有想到哈登能如此之强,他彻底的激活了哈登的控卫属性。

  这个赛季德安东尼开始让哈登出任球队的控球后卫——而这样的好处是既解决了哈登需要大量持球,无法与传统控卫兼容的问题,又最大程度上挖掘了哈登的处理球能力。赛季初刚开始的时候德-安东尼曾经说道,要求哈登这赛季的助攻数翻倍——上赛季哈登的场均助攻是7.5次。而实际情况是哈登在这个赛季场均能够送出11.2次助攻,虽然没有实现当初“翻倍”的目标,但是这个数据已经足够令人感到欣喜不已,赛季临近末尾哈登加冕本赛季的联盟助攻王已经不是太大的问题,虽然没有确保能够在与维斯布鲁克的MVP竞争中赢得最后的胜利,但哈登本赛季场均29.2分11.2次助攻8.1次助攻的表现已经足够堪称NBA历史单赛季最伟大的个人表演之一。而更加重要的事,当球队再度陷入上赛季哈登被封死的局面时,哈登可以用他的助攻来重新盘活起球队的进攻,莱恩-安德森一以及埃里克-戈登还有阿里扎的存在可以轻松命中哈登的突破分球,而卡佩拉也在哈登喂出的空接球中快速成长。球队可以在落后时可以不紧不慢的重新组织进攻,如今的火箭不再是那个不再是那个一到关键时刻就掉链子的球队,而是成为真正可以打硬仗的球队。

  或许我们能够展望下火箭本赛季的最完美结局:哈登能够最终拿下本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德-安东尼拿下本赛季的年度教练。不要奢望本赛季的火箭在季后赛中可以相继斩落马刺和勇士,留给火箭的时间还很长,小胡子德-安东尼和大胡子詹姆斯-哈登这对师徒,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来将“魔球”战术来发扬光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1/n487474568.shtml report 2107 千里马遇伯乐,伯乐遇千里马,大概是人们最希望看到的事情。红衣主教奥尔巴赫于指环王拉塞尔,波波维奇于邓肯以及禅师与乔丹都是NBA历史上最合拍的师徒,但如今的火箭球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