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哈登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完美冠军拼图阿里扎 垃圾狗战士贝弗利的防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灰锅
  • 手机看新闻

  阿里扎与火箭的缘分可以追溯到09年夏天了,彼时刚刚在紫金湖人赢得总冠军的他与阿泰斯特互换东家。刚刚在季后赛中大放异彩的阿里扎被莫雷一纸5年3300万美元的大合同带到了航天城。当时的火箭可谓是风雨飘摇,姚明与麦迪相继倒下,本打算继续扮演幕后辅佐角色的阿里扎被阿德尔曼推为了球队头牌,在火箭的那个赛季阿里扎场均能够拿下生涯最高的14.9分此外还有5.6个篮板和3.8个助攻的数据,不过他的命中率着实有点惨不忍睹,投篮命中率39.4%,三分命中率33%,罚球命中率64.9%无论如何都称不上合格,正是在那个时候,铁扎的外号开始伴随阿里扎接下来的球员生涯。那个赛季结束,火箭最终排名西部第九无缘季后赛,于是他在赛季结束就被莫雷送去了新奥尔良黄蜂。

  火箭与阿里扎再续前缘是在2014年夏天,当时球队手法小前锋钱德勒-帕森斯被库班用4500万美元的大合同挖走,火箭急需寻找一个替代品来弥补帕森斯离开之后留下的空缺,于是莫雷将在奇才打出14.4分6.2篮板的阿里扎重新带回了休斯顿。

  二进宫之后的阿里扎成为火箭最不可或缺的球员,在防守端成为火箭外线的最大依仗,多次关键时刻的三分从不手软。最重要的是阿里扎打球兢兢业业,从来不会向教练抱怨自己的出场时间,三年来仅仅缺席三场比赛。这个赛季对于在德-安东尼的体系中,阿里扎的弱点开始随着年龄的增加逐渐被放大,快速攻防中的进攻选择,空位三分的稳定性都不够强,攻防两端的脚步开也始放缓, 但他多年来的经验仍然是火箭最宝贵的东西,本赛季的阿里扎仍然能场均贡献1.9次抢断排名全联盟第六位,他仍然可以用自己的长臂来成功干扰对位球员的投篮,实力仍然可以担当强队的关键拼图,虽然脚步不如以往但是他的努力和态度会经常让人眼前一亮,他永远也拿不到像样的个人荣誉,但是球队就是缺不了这么一号人。

  如果有一个对于别人叫自己为垃圾狗这个称呼时,大多数人想必会给侵犯自己名号的家伙一拳头。但贝弗利却成为一个另类,他给自己取了一个外号就叫做“垃圾狗”,对于贝弗利来说,“垃圾狗”这个称号更像是对他的一种肯定,对他在赛场上顽强的作风和勇于抗争的精神的一种褒奖。

  从一名沦落海外联赛的球员到成为NBA里面最著名的防守后卫,帕特里克-贝弗利仅仅用了三年时间,在2013年1月份加 盟火箭队利用林书豪的伤病期迅速上位后,贝弗利打得越来越出色,将自己的防守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同时还展现出一定的三分能力,逐渐在火箭站稳脚跟。2013-14赛季,贝弗利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二队。

  在比赛中,贝弗利从来不俱怕身体对抗,他永不知疲倦的紧贴住对位球员,压迫性的防守会让对手感到非常难受,从而起到破坏对方组织和打乱进攻节奏的作用。运动能力和敏捷轻快的步伐帮助他占得了先机,强韧的防守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赛季贝弗利-场均可以贡献9.5分5.8篮板4.2助攻,在进攻端他也成长成值得信赖的球员,成为德-安东尼体系下他成为可以给予对方阵型制造破坏的球员,他就是火箭最强硬的“垃圾狗战士”。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1/n487475939.shtml report 1716 阿里扎与火箭的缘分可以追溯到09年夏天了,彼时刚刚在紫金湖人赢得总冠军的他与阿泰斯特互换东家。刚刚在季后赛中大放异彩的阿里扎被莫雷一纸5年3300万美元的大合同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