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哈登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戈登安德森走出鹈鹕阴影 路威内内低薪高能典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火箭这一季的成功,配角团的功劳是不能磨灭的。

  数据显示,整个常规赛,火箭替补场均得分位列全联盟第5。除了哈登,火箭队竟然还有9人得分9+。

  如今,火箭阵容深度之强悍,已经是联盟尽人皆知的事实。而在所有的配角中,这一季新加盟的4名大将,更是成为了火箭迅速升空的高效助推剂。

  之前四年,埃里克-戈登在鹈鹕经历是噩梦般的。原本,戈登也是准全明星级别的大腕,他随美国队打过世锦赛,并一度被视作鹈鹕重新崛起的希望。但伤病,毁了戈登的职业生涯,4年里,他大部分时间,都在和石膏、绷带,在和跑步机较劲,他空有一身篮球才华,却无法在场上施展,还因此背上了玻璃人的骂名。

  安德森的情况与戈登类似,尽管,在鹈鹕,他的出勤率相对较高,位置也相对稳固,但是遭遇女友自杀身亡的重创,又被伤病魔咒紧追不放。安德森新奥尔良的日子,也是过的郁闷、萎靡。

  可随着两人今夏转投火箭,他们生涯的拐角终于到来。豁然间,在休斯顿,戈登和安德森找到了新的打球灵感。在德安东尼快速、灵动的体系中,他们终于又可以自由自在的投篮、奔跑了。

  整个赛季,戈登成了火箭的二号得分手,他重新找回三分技能包,赛季中,三分命中数一度超过勇士的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全明星周末,戈登过关斩将,决赛击败汤普森,成就了火箭队史第一座三分大赛冠军。此外,戈登赛季出场次数超过70次,彻底摘掉“玻璃人”的帽子。

  安德森同样成为火箭体系中的关键卡环,尤其在客场,当队友因为长途劳顿,陷入低迷的时候,他却总能站出来,挑起进攻大梁。尽管,在得分、篮板两项数据上,安德森要略微逊于去年,但是在三分投射环节,他却重新打出了场均4成的命中率。

  在休斯顿获得新生的,还有内内和路易斯-威廉姆斯。原本,巴西野兽在奥运会之后,一度面临在NBA失业的危机,但莫雷慧眼识珠,却让他的篮球生涯得以在火箭延续。作为闯荡江湖多年的老兵,内内对于德帅的战术思路,有着更深的洞见。比赛中,他与哈登之间的挡拆配合,更是成为其他内线纷纷效仿的经典模板。

  如果不是在赛季中期逃离洛杉矶,路威如今恐怕已成为湖人高层内斗、重建的牺牲品。而作为联盟顶级的即时战力,路威加入火箭的首战,就展现出自己强大的进攻火力。整个赛季,路威场均入账15.1分,是火箭三号得分手,而他与戈登组成的第六人双保险,更是令联盟其他球队垂涎。

  通过一个赛季的融合、打磨,现在,火箭的进攻,已自带一种春风席来的清爽感。这其中,哈登转型的巨变,固然让人眼前大亮。但不可否认,4大新援的到来,才是火箭变革新鲜活力的源泉所在。(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1/n487516269.shtml report 1575 火箭这一季的成功,配角团的功劳是不能磨灭的。数据显示,整个常规赛,火箭替补场均得分位列全联盟第5。除了哈登,火箭队竟然还有9人得分9+。如今,火箭阵容深度之强悍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