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美国大师赛 > 2017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双雄争霸!大师赛第17次进加赛 加西亚终破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0日,总奖金额高达1000万美元的2016-2017赛季首场大满贯赛事美国大师赛,在美国佐治亚州奥古斯塔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了最后一轮的争夺。来自英格兰的贾斯汀-罗斯和西班牙人塞尔吉奥-加西亚两人均以-9杆的总成绩结束比赛,进入加洞延长赛。最后加西亚拿下小鸟,成功拿下美国大师赛冠军,打破了自己73场大满贯冠军荒纪录。这是大师赛历史上第17次加洞赛,也是第11次使用骤死赛赛制决定胜负,最近的一次,是2013年,亚当-斯科特在第二个加洞长推击败了卡布雷拉。

  整整一天的比赛,主要是加西亚与罗斯之间的战斗,加西亚和罗斯两人杆数紧紧咬住,前三洞,加西亚就在1号洞和3号洞射下小鸟球,将成绩提高到低于标准杆8杆。随着罗斯在第5洞吞下柏忌,两人的差距一度拉大到3杆。也就是从这一个柏忌开始,罗斯上演了大反扑。第6洞以下坡推抓鸟、第7洞短铁将球送到距离旗杆1码的上坡死鸟位,第8洞长推,里约奥运会冠军连续抓下三只小鸟球,两人一同带着低于标准杆8杆转场。

  转场之后加西亚十洞、十一洞连吞两个柏忌,落后两杆,但是在扛过阿门角后,西班牙人重新跟上节奏。第14洞,他借助坡度在第二杆将球送到2码外射鸟,15洞擒下一只老鹰,再次追平杆数,16号洞罗斯再下一只小鸟,一杆领先。在今天的17号洞,四杆洞,贾斯汀-罗斯在沙坑之中吞下柏忌之后,两人在18号洞开始之前战成平手。

  贾斯汀-罗斯借助一个好的弹跳,给自己留下12英尺长的小鸟推,但是可惜他失手没推进,加西亚进攻果岭的一杆更为精彩,留下了3英尺的短推,可惜也错过了小鸟推,罗斯错过小鸟推后捂着嘴巴,表情复杂。但加西亚不到2码的短推滑洞而过,两人最后一轮都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最后四轮成绩为279杆,低于标准杆9杆,比赛进入延长赛。

  这是大师赛历史上第17次加洞赛,也是第11次使用骤死赛赛制决定胜负,骤死赛在18号洞开始,如果需要再次加洞,就要移动到10号洞,它在这些洞之间交替,直到获胜者出现。这种比赛方式将比赛的戏剧性最大化了。

  加洞赛第一洞罗斯一杆开进树丛,第二杆也没能攻上果岭,而加西亚第二杆完美上果岭,罗斯第4杆从洞杯边遗憾滚过,加西亚成功推进小鸟推,无冕之王终于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1/n487520344.shtml report 1375  北京时间4月10日,总奖金额高达1000万美元的2016-2017赛季首场大满贯赛事美国大师赛,在美国佐治亚州奥古斯塔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结束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