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上港10亿锋线引爆最强对决 争4连胜接恒大亚冠大旗

  北京时间4月11日,2017赛季亚冠小组赛第4轮即将展开,上海上港客场挑战日本劲旅浦和红钻。如果取胜,上港将提前两轮出线,且4连胜的开局将创造中超球队在亚冠的新纪录。自2016赛季初登亚冠舞台,上海上港就不断为中国足球争得荣誉,包括恒大在内的中超各豪门在亚冠的纪录,也被上港一一追平或打破,如果赢下客战浦和的比赛,上港或许真的有资格接过恒大在亚冠扛了多年的中超大旗。

  上赛季上港首次参加亚冠,就让球迷惊喜连连,小组赛第二轮到第五轮的4连胜,不仅让上港超越恒大和国安保持的11分积分纪录,也让上港提前一轮出线。同时4连胜也让上港超越2013赛季的恒大和2015赛季的国安,成为连胜最长的球队。而且上港也成为继大连实德、山东鲁能、深圳健力宝、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天津泰达、广州恒大之后,第8支晋级亚冠淘汰赛的中超球队。也是继大连实德、山东鲁能、深圳健力宝、广州恒大之后,第5支首次参加即晋级的球队。

  虽然在1/4决赛被全北以总比分5-0淘汰,但上港已经让人看到了极强的进取心和自信心。本赛季的上海上港继续加大了投入,斥巨资买来了奥斯卡、艾哈迈多夫等强力外援,6000万欧元的奥斯卡更是成为亚洲转会费最高的球员,上港全队的身价也一跃成为亚洲第一。埃尔克森、胡尔克、奥斯卡转会费+身价一共达到了1.34亿欧元(约合10亿人民币),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的实力也对得起自己的高身价,8场比赛下来,巴西三叉戟合力打进15球,是亚洲火力最强的进攻组合。

  亚冠赛场,上海上港更加所向披靡,算上资格赛3-0战胜泰国泰可素的比赛,他们已经取得了4连胜,打进12球。而且随着比赛的深入,上港中前场磨合更加得当,如今博阿斯对球队的进攻已经打造完成,8场比赛上港场场取得进球。本场比赛他们面对的对手,是3场小组赛狂轰11球,亚冠进球最多的浦和红钻,这支强大的对手刚刚在上轮亚冠2-3客场输给上港。

  目前上海上港以9分领跑,浦和红钻和西悉尼流浪者分别以6分和3分位列二三位,倘若上港能够赢下本场比赛,他们将积12分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出线,同时开局4连胜也将创造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的新纪录。

  由奥斯卡、胡尔克、埃尔克森、艾哈迈多夫外加武磊的中前场组合已经到达无解的地步,奥斯卡的传球和灵动、胡尔克超强的个人能力、埃尔克森强大的进球效率、艾哈迈多夫攻防俱佳的存在。加上艾哈迈多夫在后腰位置的强力支持,再辅以武磊、吕文君、蔡慧康、王燊超等处在当打之年的优质国内球员,这支志在超越恒大的球队,如今已经越来越像当年鼎盛时期的恒大。

  反观昔日的亚洲霸主恒大,他们已经连续两年在亚冠小组赛遭遇尴尬的局面,恒大自斯科拉里到球员,总让人感觉到他们的统治力已经下滑到一个最低谷。亚冠赛场,恒大已经连续两轮与对手战平,不仅让自己领先的优势缩水,也在某种程度上拖了中超的后腿。一旦本轮客场败给川崎前锋,恒大的出线命运就将掌握在川崎前锋和水原三星手中。如果最终出局,以苏宁目前的低迷状态,有资格接过恒大这杆亚冠中超大旗的,依旧只有上港。

  如今的上港在技战术、稳定性上都表现得比恒大、苏宁更加出色,对于拥有大牌外援和武磊等优质国产球员的上港来说,那座梦寐以求冲击三年的中超冠军王座,或许将在今年被揽入怀中。当然,拥有如此阵容的他们想要问鼎亚冠,相信博阿斯也是有这个信心的。

sports.sohu.com true 雷蒙侃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1/n487643926.shtml report 2372 北京时间4月11日,2017赛季亚冠小组赛第4轮即将展开,上海上港客场挑战日本劲旅浦和红钻。如果取胜,上港将提前两轮出线,且4连胜的开局将创造中超球队在亚冠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