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哈登本赛季有望打破一项尘封44年的伟大纪录

大力体育 哈登 阅读(0) 评论()

  哈登有望打破一项尘封44年的记录

  这几天,各大体育新闻网站都被威少的场均三双和赛季42场三双数刷屏,一系列的强势的表现也让威少夺得本赛季常规赛MVP的呼声越来越高。而另一位MVP大热门詹姆斯·哈登也不甘示弱,连续优异的表现继续带领着火箭走向胜利,但在个人数据上,哈登也有机会打破一项尘封44年的伟大纪录。

  1972-73赛季,当时国王队的奈特·阿奇博尔德场均砍下34.0分11.4助攻,这也使得他每场比赛可以创造56.8分,此前的“大O”罗伯特森虽然连续三个赛季砍下30分+11助攻,也未能比肩阿奇博尔德的成就。本赛季的哈登场均可以得到29.3分和11.2次助攻,但哈登的助攻所创造的得分达到了27.3分,所以哈登每场比赛可以创造56.6分,这也是44年来第一次有人距离这个记录如此之近,考虑到火箭接下来还有对阵快船和森林狼队的两场比赛,所以哈登有望打破这一神记录。虽然在阿奇博尔德的那个年代NBA还未设置三分线,但阿奇博尔德的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惊人的46分钟,比哈登多了将近10分钟,可见哈登这一记录的含金量还是很高的。

  曾经创造历史的阿奇博尔德

  哈登场均得分比阿奇博尔德少了5分,在助攻数大致相当的情况下,哈登的场均创造得分也只比阿奇博尔德少了0.2分,这其中自然要归功于火箭三分大队的帮忙。的确,本赛季火箭队的三分足以让人吃惊, 这支团队以哈登为核心,埋伏着包括戈登、阿里扎、安德森和路威在内的多名三分好手,这也让球队得分变得更加容易。

  火箭三分大队

  在几天前,哈登就已经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单赛季拿到2000分+助攻2000分的球员,这已经创造了历史。不少火箭队的拥趸已经在网上发起支持哈登获得MVP的活动,上述记录就是理由之一。本赛季哈登和威少二人你来我往,已经不知将多少曾经认为遥不可及的记录踩在了脚下,只要有他们两个人在,就没有哪项纪录是安全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1/n487645287.shtml report 1609 哈登有望打破一项尘封44年的记录这几天,各大体育新闻网站都被威少的场均三双和赛季42场三双数刷屏,一系列的强势的表现也让威少夺得本赛季常规赛MVP的呼声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