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赛前罕见准备入住喜来登酒店 主场战国安 鲁能进入“一级警备”

时报体育 阅读(0) 评论()

  

  过去5次交手,鲁能和国安的战绩为2胜1平2负,两队战成平手,谁都没有在对方身上占便宜。2017赛季前四场比赛过后,京鲁两队的战绩大抵相仿,鲁能领先2分,国安紧追其后。可以预见,新一轮对决不会呈现一边倒的态势,鲁能已经将本场比赛的备战提升到“一级警备”状态。

  

  从上海回来后,马加特给全队放了两天假,他希望大家充分休息,合理调节赛季首败所带来的不甘以及遗憾心情。昨天中午鲁能在基地里集结,下午立刻投入训练,值得一提的是,主力队员和预备队队员全部参加,马加特向全队释放了这样一个信号:这场比赛每个人都有机会,就看谁能在训练中把握住。

  鲁能与国安,永恒的橙色与不变的绿色,这两支中国足坛的老牌劲旅有太多相似之处:自从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都从未降级,俱乐部和球队成绩相对稳定,堪称中国足球俱乐部的中坚力量。十多年来,两队联手演绎了许多充满恩怨情仇的故事。京鲁之战是本轮的焦点之战,从两队自身角度来说,不管任何时候都非常看重双方之间的正面对决。

  对鲁能来说,主场作战,身上的压力更大,毕竟球迷对本场比赛充满极度渴望,如果不能拿分的话,开局三连胜的优势有可能会消失。相对而言,客场作战的国安心态更轻松一些,客场拿到1分就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昨天下午训练之前,马加特首先对全队进行了“心理辅导”,鼓励大家向前看,继续做好自己。

  中超前四轮结束后,积分榜的形势异常胶着,7支球队处于第一集团,分差不超过3分,一场比赛就能让排位发生变化。鲁能3胜1负位居第三,整体表现超过预期,尤其是和恒大和上港这两大强敌对阵时不落下风,国安也是本赛季鲁能争夺亚冠资格的主要对手,此役主场作战,马加特希望球队可以全取3分。上赛季鲁能主场0:2不敌对手,客场在被判罚点球和李松益被罚下的情况下2:1力克国安。

  

  鲁能各方面的备战工作已经有条不紊地进行,比赛于15日晚打响,据了解,14日进行完赛前踩场训练后鲁能将入住济南奥体中心旁边的喜来登酒店,目的是让队员们得到充分休息。这将是最近几个赛季鲁能第二次在赛前入住喜来登大酒店,第一次是在上赛季亚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主场1:1战平首尔FC的比赛前。当时因为比赛是在中秋小长假期间进行,下午从俱乐部出发前往球场的话肯定会遭遇晚高峰。那场比赛鲁能踢得非常主动,险些将首尔FC击败,这和赛前的未雨绸缪不无关系。本周主场对国安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鲁能的备战工作升级,足以看出全队上下的重视程度。

(编辑:赵晨)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1/n487682886.shtml report 1519 过去5次交手,鲁能和国安的战绩为2胜1平2负,两队战成平手,谁都没有在对方身上占便宜。2017赛季前四场比赛过后,京鲁两队的战绩大抵相仿,鲁能领先2分,国安紧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