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李矛接替李永波纯属意淫!专家:蔡赟望成国羽新帅

  李矛

  执掌国羽帅印24年的李永波下课了,不可否认李永波在任期间战绩辉煌带队赢得18块奥运金牌,多次在汤杯、尤杯、苏杯、世锦赛大放异彩。但李永波的专横跋扈、不务正业,以及封建大家长作风,已经越来越不适合国羽的长远发展。那么,李永波离开的空缺由谁顶替最好呢?

  媒体热衷于炒作李矛。李矛曾投诉过李永波的贪污问题,后来被排挤到国外,在韩国培养了李炫一,在马来西亚培养了李宗伟。后来林丹摔拍怒砸李矛,让李永波和李矛的矛盾进一步激化。其实高层早就考虑过,李矛确实有技术能力,但他没有全局管理能力,可以当教练,但不可能成为总教练,他根本无法捋顺国羽内部的复杂关系。首先林丹就不服他!

  蔡赟

  马来西亚媒体曾经爆料张军将接替李永波担任国羽主帅,张军在国羽人缘不错,能够和所有球员其乐融融,但似乎是个好好先生,欠缺主帅气质。内部人士透露,现在上级领导比较器重曾经的男双奥运冠军蔡赟,认为他有头脑、有胆魄,在国羽多年担任队长不乏威信,所以蔡赟作为少帅才是第一热门。

  也有声音认为老帅汤仙虎最为合适,汤仙虎生于印尼,后来经历种种磨难回归祖国,是羽毛球一代传奇巨星。正是在他的悉心点拨下,林丹才成为了奥运冠军和大满贯选手。老帅汤仙虎德高望重,可惜75岁高龄让他几乎无望成为国羽总教练。

  张军

  汤仙虎

sports.sohu.com true 杨华评论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1/n487703868.shtml report 1501 李矛执掌国羽帅印24年的李永波下课了,不可否认李永波在任期间战绩辉煌带队赢得18块奥运金牌,多次在汤杯、尤杯、苏杯、世锦赛大放异彩。但李永波的专横跋扈、不务正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