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冲超6分战!黄海血拼永昌 贝尔杜"还魂"剑指3分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4月22日,中甲第6轮,青岛黄海队主场对阵石家庄永昌队。黄海队去年拼至最后一轮,才因小分劣势获得季军无缘冲超,永昌队则是上赛季中超降级,又回到中甲。不过,前4轮过后,两队的战绩都不尽如人意,逐渐被领头羊深圳队甩开,志在冲超的两队,本场对决也被看作是一场6分之战。

  双方此前只有过2次交手记录,黄海队2战皆负并不占优。2014赛季,升班马青岛海牛队(黄海队前身)先是在主场1-4败北,最后一轮又在客场2-3遭对手补时绝杀,永昌队凭借这3分惊险冲超成功,成为河北历史上首支中超球队,而青岛海牛队最终位列那一年积分榜第12。

  去年拼至中甲最后一轮,黄海队遗憾地因小分劣势无缘冲超。为了新赛季的冲超目标,黄海队“挖来”了抗韩英雄邓卓翔和实力外援贝尔杜,有效盘活了球队的中前场。前4轮战罢,黄海队2胜2负积6分排名第6,首轮,邓卓翔的进球和间接助攻,帮助黄海队主场2-1险胜北控队;次轮,虽然马蒂第3分钟闪击破门,但球队还是客场被毅腾队逆转;第3轮,又是马蒂的点杀,助黄海队1球小胜新疆队;上轮,开场仅1分钟就闪电丢球,虽然贝尔杜抽射建功,但黄海队还是客场1-2输了球,雪上加霜的是,主教练乔迪和门将赵石先后被主裁判罚出场,不过,这并未影响到黄海队与永昌队的比赛。

  而巧合的是,黄海队4轮6分的战绩和去年一模一样,开局并不算完美,直接被冲超竞争对手甩掉,也似乎成了球队的“陋习”。究其原因,黄海队是被自己的防守坑了,去年虽然拿到季军,但整个赛季的42个失球数只能排在中甲中下游,冲超成功的权健队和恒丰智诚队的丢球数都只有27个。经过冬歇期的调整,主帅乔迪并没有改善球队的防守,本赛季前4战已有5个丢球排在倒数第5。当然,这也与去年绝对主力后卫姜涛和万厚良的离队密不可分。好消息是,贝尔杜上轮打一方队时不仅打进了个人中甲首球,还屡次利用突破制造杀机,展现了自己在进攻端的全能。不过,主力射手拉基奇在争抢头球时与对手头部相撞一度昏迷,不得不被换下场,他能不能赶上与永昌队的比赛还要看这几天的恢复情况。

  永昌队去年中超撞了“二年级墙”,以副班长的身份回到中甲,球队也不得不进行大换血,尽管保留了马修斯和穆伦加两名外援,也引进了亚冠最佳射手阿德里亚诺,但仍无法掩盖本土球员的严重流失,前场毛剑卿,中场崔鹏,后场李超和糜昊伦等球员都先后离开,而门将关震离队的影响更大。本赛季4轮过后,永昌队1胜2平1负,落后黄海队1分排在积分榜第9。

  此外,永昌队遭遇了大面积伤病的侵袭,中后卫吕宏琛队内赛拉伤仍高挂免战牌,受长期伤病影响的还有李春郁、王鹏和孙昊晟,李春郁有望月底复出,孙昊晟不久前才在德国做了手术。队长冯绍顺在首轮不理智竖中指,被足协处以停赛5场的重罚。损失最大的当算外援马修斯的伤停,他在首轮肋部受伤,已经连续缺席了3轮,作为新帅古特比的战术新核心,马修斯是新外援三叉戟的进攻组织和攻防串连核心,他首场意外受伤后,永昌队后3场,0比2负于升班马保定队,1-1平梅州队,0-0平北控队,面对3个并不算强大的对手,黄海队只拿到2分,且过程和结果都不尽如人意。不过,球队顽强地拼搏精神值得肯定,主场击败丽江队,奇兵郭松厚在补时阶段绝杀进球,1-1战平梅州队,穆伦加又是在第90分钟才惊险扳平比分。

  微赛体育作为青岛黄海本赛季官方票务合作方,为广大球迷提供了丰富的福利活动!球迷们不仅可以参与微赛社区活动,赢球票球队周边礼品,还可以参与四月免单季 “四人组团 现场狂欢”活动,三张球票的价格就可以买到四张,还在等什么?关注微赛,玩转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1/n487714754.shtml report 2263 4月22日,中甲第6轮,青岛黄海队主场对阵石家庄永昌队。黄海队去年拼至最后一轮,才因小分劣势获得季军无缘冲超,永昌队则是上赛季中超降级,又回到中甲。不过,前4轮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