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陈家沟太极九龙之龙首德天龙——陈涛

太极网全媒体 阅读(0) 评论()

陈涛

  陈涛,出生于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陈家沟陈氏第二十一世、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正宗传人,师承国际太极拳大师陈小星。自幼习武,至今已逾三十载。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优秀传承人,国家武术六段,国家一级裁判,国家一级拳师,焦作市武术名师。现任深圳中正太极文化品牌创始人、陈家沟太极拳协会深圳会长。

师父陈小星指导陈涛

  陈涛全面继承了陈氏太极拳武学,擅长陈氏太极拳套路以及各种器械,对太极拳推手、太极散手颇为谙熟,动作松活弹抖、迅猛冷脆,功夫极具威力。自幼喜爱武术,随父亲习练陈氏家传拳械,后随祖爷陈家沟太极拳学校校长陈小星大师、陈小旺大师系统学习,得悉心指导,加之聪颖刻苦,勤于钻研,拳法进境神速,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太极拳传承人。

陈涛

  16岁时到河南省运动员选拔基地陈家沟业余体校接受严格训练,后进入陈家沟太极拳学校系统地学习太极拳械,擅长陈氏太极拳套路以及各种器械,对太极拳推手、太极散手颇为谙熟,动作松活弹抖、迅猛冷脆,功夫极具威力。拳架立身中正、舒展大方、脚底生根、质朴无华 。1996年到2002年,任教于陈家沟太极拳学校教练,多次接待前来陈家沟参观、学习的国内外的武术爱好者进行切磋交流,多家电台、报纸等媒体纷纷进行采访报道。其待人真诚、为人直爽、因人施教的教学方法受到了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为陈氏太极拳的弘扬发展和走向世界作出了贡献。

陈涛

  2003年7月10月在焦作政府、市教育局的部署下,对全市中小学校体育老师进行太极拳培训。

  2004年来到深圳教拳,从一开始的4个学生,现如今已经门徒过百。

  2009年创办“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协会深圳分会”,担任会长 。

  2010年陈涛被选为深圳市北京大学研究生院武术系特聘教师、深圳市麒麟山庄干部疗养院特聘养生师。

  2015年成立“深圳中正太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陈涛

  陈涛多次受邀到深圳市麒麟山庄干部疗养院、宝安检察院、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龙华街道办、龙华小学、宝安慢性病医院、深圳市聚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南山义工联合组织、北京大学研究生院武术系等机构任教,开展太极拳推广活动。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陈涛太极拳教学模式日渐成熟,在深圳、东莞地区的影响逐渐扩大,得到了行内人士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认可。

sports.sohu.com true 太极网全媒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1/n487724597.shtml report 2164 陈涛陈涛,出生于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陈家沟陈氏第二十一世、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正宗传人,师承国际太极拳大师陈小星。自幼习武,至今已逾三十载。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