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韩国下场若不胜主帅下课 留任危及K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韩国媒体悲叹“韩国已经不是当初的那只亚洲足坛太极虎一样强大的存在,主导权已经在事实上被以天文数字投资职业足球联赛发展的中国和中东地区国家夺去。”在这样的背景下,实现连续9次进军世界杯的目标是维护韩国足球自尊心的最低条件。但这个前景也是充满曲折,在12强赛7轮过后,韩国队虽然名列A组第二,但表现每况愈下,报道指出,主帅施蒂利克留任甚至会危及K联赛的发展,韩国足协的种种补救措施治标难治本。

  A组伊朗以17分零败的战绩成为领头羊,排名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和韩国队仅有1分的差距,韩国队的出线前景显然充满了不安因素。韩媒指出,最近韩国队在比赛中展现出的竞技水准已经到了让人无法安然的恶劣地步:7场比赛中客场3场1平2负,4场主场比赛虽然全胜了,但都是只胜1球的险胜状态。剩下3战,韩国队能否继续守住第二的位置,实在捏把汗。单调的战术、毫无变化的用人、推搪输球责任——施蒂利克一贯的作风让外界坚决认为施蒂利克应该下课。但韩国足协出于经费拮据、选任新帅时间仓促等原因决定留任。技术委员会主席李容洙指出:“在他执教的2年7个月时间里,仅凭最近几场比赛的表现就对他的能力全面否定是不对的。”

  韩媒指出,现在的问题是对于施蒂利克能力的判断,韩足协和国家队构成人员就已经出现分歧。要求匿名的韩国队相关人士表示:“球员们已经不再信任总是转嫁责任的主帅。而且对他的战术和用人已经充满了质疑。”和韩足协的官方解释截然不同,在这两年来,施蒂利克和韩国球员的隔阂已经越来越大,无法修复。原本可以通过换帅的契机来改变队内这种负面情绪充斥的氛围,不过韩足协选择“保守治疗。”

  除了不换帅,韩足协却无法在提升国家队竞技能力上有新的方案,对于球队运营体制的改善明显束手无策:“尽管韩足协派了技术委员会成员到各地观看K联赛考察重点球员的表现,形式大于实质意义。况且施蒂利克本人还是兴致勃勃奔赴欧洲和孙兴民、寄诚庸等球员进行新一轮的面谈。闹了几轮下来,韩国队的问题丝毫无法彻底解决。”

  韩媒表示,韩国队进军世界杯的前景直接关系到韩国足球的未来。如果韩国队无法打入世界杯,K联赛的预算会大幅度减少,甚至动摇生存根基,K联赛的票房也会遭受致命性的打击。韩足协决定留任施蒂利克后,外界一片忧虑:“他继续担任主教练,连K联赛、韩国足球的未来也会搭上去。”知情人曝,6月和卡塔尔的第8轮12强赛,韩国队只要是平局以下的战绩,施蒂利克都将直接下课。(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1/n487727229.shtml report 1424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韩国媒体悲叹“韩国已经不是当初的那只亚洲足坛太极虎一样强大的存在,主导权已经在事实上被以天文数字投资职业足球联赛发展的中国和中东地区国家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