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教育人首次雪山攀登正式启航!

  我们需要把坚韧不拔的登山精神及理念带给青少年和教育工作者。

——真途户外创始人 黄国忠

  由真途户外、川藏队与君学中国联合举办为期6天的“首届教育人奥太娜雪山攀登活动”正式启动,5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教育人和青少年于昨日汇集于成都。 据悉活动从2月20日开始,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关注。不到一个月,第一期报名名额就全数满额,其中还有6名青少年一起参与此次雪山攀登活动。

  奥太娜是初级登山、徒步者适应高山环境、高山反应的入门级雪山。整个攀登过程路线较长,对体能即合理分配体能的要求很高;强度大但是难度一般,危险性很低。这是奥太娜雪山的大概情况。

  真途户外考虑到,尤其是对教育行业来说,很多人之前都没有尝试过此类型的活动。所以选择一个相对适合的高度。就选择了初级站点——奥太娜雪山。真途户外对整体的线路和海拔做了一个设计,适合没有登山经验的人去攀登。未来,它也是作为登山学校的第一个基地。行程如下:

  4月10日 集合、说明会

  4月11日 前往接待站、登山学校揭牌仪式、篝火晚会

  4月12日 徒步至大本营、攀登说明会

  4月13日 冲刺登顶日

  4月14日 下撤至黑水县城、登山分享会、晚宴

  4月15日 返程

  而在人员配备方面,除了真途户外会有八名工作人员随行协助大家的日常生活之外,川藏队会为我们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和保障,他们有14年的登山向导协作服务无安全事故的经验,在国内登山界享有安全、服务细致周到的声誉。其创始人苏拉王平先生说他们的目标只有两个词:安全和更加安全。他们的队伍口号是:心中有数才出发!

  我们了解到真途初期打算组织35名校长参与此次活动,后来增加到50余名。其中有6个孩子(1女5男)一起参加此次活动。人生高峰的攀登,他们从现在就开始了。

  他们在这六天离开父母的呵护,和学校长们一起攀登雪山。其实在某种意义上,登山和他们未来所走的路是一模一样的。在这期间,他们会遇到各种问题,他们的心理和身体都会受到考验,他们可能会想放弃,但最终肯定会想办法坚持下来。这对他们的成长是有益的。

  因为雪山攀登活动是真途登山学校成立第一期的活动,因此会有揭牌仪式,能够参与此次活动的教育人都将见证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和大家一起载入教育届第一所登山学校的史册。

  在15日返程途中,教育人会去参观汶川震中纪念馆,在登山的过程中,在感受高原风光、感受变幻莫测气候的同时,也会接受雪山对我们身体和心里的考验。在每个人经过了历练和煎熬,对痛苦有了深刻认知之后,再去参观汶川震中纪念馆,感知生命的脆弱,反思生命与自我,净化心灵。

  相信此次活动会触动我们教育者心中最柔软的地方,也会使大家有震撼的感觉,从而使得心灵得到彻底的洗礼,灵魂得到美好的升华。

  这是一次教育界跨时代意义的登山活动,标志着中国素质教育的新高度!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新资讯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1/n487738233.shtml report 2021 我们需要把坚韧不拔的登山精神及理念带给青少年和教育工作者。——真途户外创始人黄国忠由真途户外、川藏队与君学中国联合举办为期6天的“首届教育人奥太娜雪山攀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