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 Jeep极致酷跑4x4全地形环岛接力赛报名中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第三届Jeep极致酷跑4x4全地形环岛接力赛将于2017年5月13日在中国最美岛屿舟山朱家尖岛举行。Jeep极致酷跑是国内第一个人车接力比赛,其120公里环岛赛道,独具匠心的完赛奖牌,一票难求的赛事名额,亲历过赛事的媒体和跑者的赞誉,都让2017年Jeep极致酷跑令人期待。

 

  一、比赛时间

  2017年5月13日6:06

  120公里人车接力赛:比赛时间15小时21:06关门

  42公里环岛马拉松赛:比赛时间7小时13:06关门

  二、赛事地点

  浙江省舟山市朱家尖

  三、报名时间

  2017年4月5日18:00至 2017年4月28日12:00

  四、竞赛项目

  120公里人车接力赛:

  50组 每组4人。比赛形式为人车接力完成120公里赛道挑战。

  42公里环岛马拉松:

  150组 每组2人。比赛形式为团队赛,不限性别,比赛过程中须全程结队共同行进(队员进入打卡点前后不得超过30秒钟),队内两人之间可进行任何形式的互助;在赛事过程中,如有任何一位选手退赛,则整队退赛。

 

  五、名额限制

  120公里人车接力赛:50组,共200个名额(额满即止)

  42公里环岛马拉松赛:150组,共300个名额(额满即止)

  具体参照竞赛规程的组队要求。

  六、赛道介绍

 

  120公里人车接力赛路线

  120公里人车接力赛, 4名队友以人车接力的形式挑战120公里环岛赛道。赛道覆盖环岛,新增樟州湾船厂、蓝堡游艇会新赛段,根据赛道难易程度13棒次考验团队配合、累计爬升下降2936米,沙滩、树林、环岛路、盘山公路、田径场等全地形路况激发你更快乐的跑步乐趣。GPS卫星全程定位运动员及车辆,提高赛事安全性和公平性。

 

  120公里赛道海拔示意图:总爬升2936米

 


  42公里环岛马拉松赛路线

  环岛马拉松全程42公里,2名队友不离不弃一路同行互相激励,共同征服环朱家尖岛马拉松,一起分享挑战与喜悦,荣辱与共一路陪伴。累计爬升964米,全程设置5个打卡点及补给站,另外增设6个SP补水站。覆盖朱家尖大青山及朱家尖岛北线樟州湾船厂、乌石塘最美海岸路线。绝无仅有的环岛马拉松,跑出两个人的精彩世界。

 

  42公里环岛马拉松海拔示意图:总爬升964米

  三大变化

  1、 第三届赛事推出新赛制,除120公里4X4全地形人车环岛接力赛外,另添加双人环岛马拉松赛。新增42公里双人环岛马拉松组将为更多的跑者参与到极致酷跑赛事中,感受赛事魅力。

  2、 赛道覆盖环岛。赛道新增樟州湾船厂、蓝堡游艇会新赛段,做到了真正的环岛路线。GPS卫星全程定位运动员及车辆,提高赛事安全性和公平性。

  3、 荣耀亲情同在!组委会将在终点处安排摄影师为携带家人的跑者家庭拍摄温馨的全家福照片。本次赛事邀请跑者家人和宝贝一同参加。并在跑者赛事进程中同时为跑者的家人和宝贝设置了丰富的亲子体验项目。让跑者与跑者家庭度过一个无可复制的周末时光。

 

  七、竞赛规则

  120公里人车接力赛

  1. 组队要求:4人以团队形式完成120公里挑战。组内不少于2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并于签到过程中提供相应复印件。每队可以自由组合男女选手比例。团队中若有1名以上3名以内(含3名)女性队员,则全队成绩减免15分钟。若4 名队员均为女性,则该队总成绩减免45分钟。

  2. 比赛规则:120公里接力赛每个队员最少完成2棒且两棒不得连跑,棒次不限,环岛跑2圈共计13棒次。

  3. 团队成绩:接力棒为手环,手环内置有计时芯片,选手在交接时必须先通过计时毯,听到“滴滴”声后再将印有Jeep 字样的接力手环传递给下一棒选手,方能确保成绩有效。

  4. 成绩无效:比赛期间跑者必须与跑者号码布对应,若出现替跑情况(号码布不是对应的人员或队友之间拿错号码布),则视为成绩无效。比赛期间车辆只能由本队队员驾驶,不得代驾,车辆也只能搭乘本队参赛队员,非参赛人员禁止上车,违反以上情形由裁判罚为团队成绩无效。如若未按规定于赛事制定的交换站进行交接而漏打卡,该队团队成绩将被判失效。如若出现非该队队员替跑的情况,成绩将被判无效。跑者在赛事过程中如若搭乘交通工具,该队成绩将被判无效且不得再继续参加下一届比赛。如未能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或缺少任何一个打卡点成绩则视为未完赛。

  5. 计时点:120公里项目共设置6个计时点,威斯汀酒店沙滩、大青山游人中心、青山峰折返打卡点(第三棒为必经点,后面棒次不再经过这一打卡点)、筲箕湾、凉帽潭、白山景区、旅游健康学院。

  6. 减时规则:每队可以自由组合男女选手比例,团队中若有1名以上3名以内(含3名)女性队员,则全队成绩减免15分钟。若4 名队员均为女性,则该队总成绩减免45分钟。

 

  42公里环岛马拉松赛

  1. 比赛规则:必须以2人组队参赛形式报名,比赛形式为队赛,每队2人不限性别,比赛过程中须全程结队共同行进。2名队员进入打卡点的时间前后不得超过30秒钟,否则成绩无效。任何一名选手退出比赛将导致其队友必须同时退出比赛。每位选手须全程佩带赛前发放的号码布作为参赛选手标识。

  2. 路线概要:赛道含有沙滩、盘山公路、海岸线公路,公路占比90%,从威斯汀酒店沙滩顺时针方向出发。路线覆盖朱家尖大青山及朱家尖岛北线樟州湾、乌石塘最美海岸路线。

  3. 关门时间:环岛马拉松赛关门时间为7小时。

  4. 计分规则:如未能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或缺少任何一个打卡点成绩,则视为未完赛。

 

  海堤路竞速赛

  赛事于120公里组筲箕湾至凉帽潭海堤路段设置5公里竞速赛,取通过该5公里单人最快纪录为竞速赛获奖者。

 


  八、报名费用(含5月13日晚餐)

  报名链接:

  https://www.erun360.com/Competetion/EventDetails.aspx?sid=300002855&nav=1

  120公里人车接力赛:

  10000元人民币/每队4人(含威斯汀酒店双人房住宿二晚三天,13日当晚威斯汀晚餐)

  8400元人民币/每队4人(含璞缇海酒店双人房住宿二晚三天,13日当晚威斯汀晚餐)

  注:报名费包含两晚住宿(2人一个房间)由组委会统一安排,如出现单人单房,需补交单房差,费用见附加选项。需要单独住宿人员,请自行购买附加选项相应酒店。审核通过后,24小时内未付款,报名将过期,烦请留意。

  每队驾驶期间必须遵守当地交通法规,须缴纳2000元人民币交通违规押金,一个月后如未违反交规则原渠道退还押金。若违反交通规则,则按照交规处理。

  每辆车和每队提供2个GPS定位器,押金600元,赛后归还GPS将全款退还押金。

  42公里环岛马拉松赛:

  2000元人民币/每队(含璞缇海酒店双人房住宿二晚三天,13日当晚威斯汀晚餐)

  1000元人民币/每队(含东荷家园双人房住宿两晚三天,13日当晚威斯汀晚餐)

  400人民币元/每队(不含住宿,13日当晚威斯汀晚餐)

  注:报名费包含两晚住宿(2人一个房间)由组委会统一安排,如出现单人单房,需补交单房差,费用见附加选项。需要单独住宿人员,请自行购买附加选项相应酒店。审核通过后,24小时内未付款,报名将过期,烦请留意。

  家人陪伴:

  如有家庭成员一同陪伴参赛队员请及时购买附加选项中的酒店。所选酒店包含住宿两晚三天,所有家庭成员13日当晚威斯汀晚餐,所有家庭成员沙雕公园门票一张,享受普陀山门票8折优惠。(此酒店套餐只针对参加此次120公里组及42公里组的队员及家属开放购买)如有特殊需求请联系maxj@erun360.com

 


  九、接机时间

  5月12日舟山朱家尖机场接机(威斯汀酒店大堂集合)

  1、11:00点

  2、13:00点

  5月12日号舟山朱家尖机场接机(威斯汀酒店大堂集合)

  1、11:00点

  2、13:00点

  十、奖品

  120公里人车接力赛:

  第一名:总价值等值于40000元人民币奖品

  第二名:总价值等值于30000元人民币奖品

  第三名:总价值等值于20000元人民币奖品

  以上奖品由美国达美航空公司,Salomon & Suunto ,知行合逸特别提供。

  42公里环岛马拉松赛:

  第一名 :总价值等值于5000元人民币奖品

  第二名:总价值等值于3000元人民币奖品

  第三名:总价值等值于1000元人民币奖品

  以上奖品由Salomon & Suunto特别提供。

  海堤路竞速奖:

  总价值2000元礼品

 

  十一、比赛计时

  参赛选手必须在胸前佩戴对应的号码布,接力赛必须携带接力手环与GPS定位器,在交换站与队员接力时须要传递接力手环以及GPS定位器,如果没按规定交接,则视为成绩无效。

  十二、赛事规则

  1.反光标识:在18点至22点比赛期间,跑者需要穿着反光背心,必须使用头灯等照明设备。

  2.比赛期间不得用耳机听音乐。

  3.比赛期间所有队员严禁饮酒。

  4.队长应当能掌控全局,对队员进行必要的激励与指导。

  5.不得骑车或携犬参赛。

  6.服从志愿者指挥,待人有礼。

  7.顺序:所有跑者都应按照队长提交的出赛顺序进行比赛。

  8.换人:必须在指定的接力区内进行跑者轮替。

  9.通讯:所有参赛人员必须携带手机并保持通讯畅通。

  10.GPS:每辆车配备一个GPS定位器,请正确使用设备。每位接力跑步的运动员也配备一个GPS定位器,在下一棒交接时交接给下一棒队友。

 

  十三、交换站规则

  (1)准备接力进行下一阶段的跑者,在热身完毕后,必须在接力区内等待。完成交接的跑者必须尽快退出接力区。

  (2)只有准备上场的跑者,才可以在接力区的左侧活动。观众必须位于接力区的右侧。如果没有特殊提示,跑者应当沿着赛道的路标行进。

  (3)不得在非接力区内退赛,如果选手需要退赛请拨打组委会电话。

  紧急电话:13810364067

  十四、120公里接力赛选手强制装备

  1. 2个头灯(头灯流明值至少>100流明),反光背心2件

  2. 全程携带手机(120公里接力项目,半程马拉松项目自行决定是否携带)

  3. 接力手环:在交换站队员接力时须要传递接力手环

  4. GPS定位器:在交换站队员接力时须要传递GPS定位器

  十五、120公里接力赛队长必读:

  1.报名结束后组委会将与队长确认接力次序。(一旦确认,不得更改)

  2.参赛包领取时间:5月12日15:00-18:00

  3.地点:朱家尖绿城威斯汀酒店G层平台

  4.参赛包物品:赛事手册,参赛号码布,计时芯片,比赛服,GPS定位器、接力手环。

  5.车辆装饰,赛事组委会将统一为各个参赛队制作车辆装饰贴纸。请各个通过报名的队伍在4月24日前提交自己队伍的装饰文件到maxj@erun360.com审核并注明本队队名,逾期将视为放弃队标制作服务。装饰文件尺寸:80cm×53cm(横版),精度300dpi,图片格式:JPG。组委会将打印的队标粘贴到车辆指定位置(如下图),任何队伍请勿私自粘贴队标,如有违规行为组委会有权取消此队参赛资格。队标设计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法律法规,并禁止不雅队标,禁止任何商业品牌logo露出。每队队长将承担队标产生责任。

 

  十六、报名门槛

  120公里组选手需向组委会提交最近一年内全程马拉松赛或其他同等级别赛事的完赛成绩证书;

  42公里组选手需向组委会提交最近一年内半程马拉松赛或其他同等级别赛事的完赛成绩证书;

  选手在满足上述报名条件的基础上,需要集齐每个队员以下资料:

  1.一年内全程马拉松赛或其他同等级别赛事的完赛成绩证书

  2.一年内二级乙等以上医院的体检证明

  3.每个战队必须拥有两人以上持有机动车驾驶证

  4.谢绝专业选手参赛(专业选手为从事田径中长距离跑步专业训练,以及未离开体育院校、专业训练机构6年的,比赛组委会视为专业选手)

  提示:未能将上述资料提供给组委会,报名费用将不予退还。

  十七、参赛选手标准

  1.参赛者须年满18周岁(1999年5月12日以前出生),必须经过指定渠道报名注册,不得使用他人身份参赛;如使用他人名义参赛,则全队人员取消资格并且不得参加下届赛事。

  2. 身体健康,无高血压、心脏病史及妨碍剧烈运动的其他疾病(报名时必须出具一年内二级乙等以上医院的体检证明。

  3.长跑是一项大强度、长距离、高技术含量和高风险的跑步运动,对选手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选手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组委会建议有以下疾病的患者参加比赛时须做好特别的预防措施,如带病参赛则一切后果自付。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糖尿病患者或低血糖患者;

  (6)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3.参赛者需向队长提交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并且在领取装备时向组委会提交身份证明原件。

  4.参赛者由赛事组委会统一办理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5.参赛者必须签署责任告知书。

  十八、安全问题

  如遇紧急情况,请联系组委会紧急联络电话:13810364067(紧急联络电话将印制在参赛选手号码布背后)。

  更多内容详见参赛手册。

  赛事组委会拥有最终解释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1/n487739139.shtml report 11716 第三届Jeep极致酷跑4x4全地形环岛接力赛将于2017年5月13日在中国最美岛屿舟山朱家尖岛举行。Jeep极致酷跑是国内第一个人车接力比赛,其120公里环岛赛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