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娃娃登国安主场体验中超氛围 足球福音

来源:新华社 作者:公兵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记者公兵

  回顾7日晚北京中赫国安与河南建业的中超第四轮比赛,可能多数人的感觉是:比赛沉闷,含金量不高。可是,中场休息时间,当四组娃娃们披挂上阵,分居场地四个角旗之隅操练起来的时候,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每组8名孩子各分成两队进行PK,每个孩子都在8岁以下,虽然他们的动作还非常稚嫩,时不时还摔倒在地,但那股勇猛向前的劲还是感染了现场所有的观众,观众纷纷为他们呐喊加油,有的人更是拿出手机拍下他们的精彩瞬间。虽然时间只有短暂的十分钟,但他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奋勇拼搏,为球队的荣誉而战。每当有球打进,他们用小手击掌相庆,内心的快乐溢于言表……

  据北京市足协专职副主席刘军介绍,这是北京市足协从赛季之初就发起的活动,源于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与市足协去澳超观摩时所受的启发。他们认为,虽然孩子们上场的时间很短,但是孩子们却可以体会职业联赛的氛围,体验足球的“大场面”和联赛高质量的场地。于是,在征求了中超公司、中赫国安俱乐部、工人体育场等单位的意见后,这项针对孩子们的活动就此发起,北京市足协下属80多家团体会员单位在网上报名,被选中的单位承办国安一个主场的活动。国安本赛季首个主场时,小球员们还是在球门后面表演,但到了第二个主场,孩子们得以“登堂入室”,真正在大哥哥们比赛的场地上“拼杀”起来。今后的每个国安主场,孩子们都会得到这样的机会。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当孩子们发现足球的趣味、体会到其中的快乐时,他们才能真正喜欢上这项运动,才能真正参与到其中去。而在场边观赛的家长们看到孩子们开辟的“大场面”并为之动容时,也才会更加支持孩子的选择,这或许才是足球该有的要义。足球不是高大上,其实就是从为孩子们带来点滴快乐做起。

  而当孩子的血液中融入了足球的基因时,一个城市甚至国家的足球才能迎来大发展的契机。足改方案中说,要积极培养城市足球文化。而文化的培养,就是从孩提时代开始的点点滴滴的浸润。

  拥有了孩子,才拥有足球的未来。而注入了文化内涵,一个国家才能形成足球传统,并得以传承和弘扬。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1/n487769002.shtml report 946 新华社记者公兵回顾7日晚北京中赫国安与河南建业的中超第四轮比赛,可能多数人的感觉是:比赛沉闷,含金量不高。可是,中场休息时间,当四组娃娃们披挂上阵,分居场地四个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