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轮休詹欧故意让出东部第一,泰伦卢是要做这手脚!

ZONE 骑士 阅读(0) 评论()

  近期骑士的状态似乎就是强制在给东部季后赛制造更多悬念。连续两场不敌老鹰和今日不敌热火后,目前骑士已经失去东部榜首的位置,凯尔特人只要拿下13号对阵雄鹿的比赛就将能锁定榜首的位置。

  当然,这支由詹姆斯所率领的骑士仍会是最有机会闯入总决赛的球队,只是过程艰难程度可能会有所改变罢了。至少在近三场败绩中可以看出,目前骑士阵容仍需要补强防守端。

  据目前东部各队排名和所剩比赛来看,今年骑士季后赛之旅完全可能有两种情况,毕竟目前东部像猛龙,奇才和凯尔特人可能是骑士的最大威胁。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今年骑士最轻松和最艰苦的季后赛赛程:

  轻松赛程

  首轮:步行者(8)

  半决赛:老鹰(5)

  东决:凯尔特人(2)

  如果骑士能继续保住东部榜首的位置,接下来首轮最可能的对手就会是步行者,公牛或是热火等队。相比起本赛季横扫骑士的公牛,步行者自然会是首轮更轻松的对手。

  就近两场对阵老鹰的表现来看,骑士要再轻松横扫老对手看似并不简单。但问题是,次轮对阵老鹰已经是阻力最小的选择。

  次轮遭遇老鹰势必会是一轮大战,虽说骑士面对老鹰已经是两连败,但相比起对阵奇才,老鹰或许会是更轻松的半决赛对手。

  在这种情况下,凯尔特人或许是骑士东决最具威胁的对手,尤其是如果骑士无法保住常规赛榜首战绩的情况下,拥有主场优势的凯尔特人明显就更难对付。

  本赛季至今,骑士对阵凯尔特人都能保持有较为明显优势。虽说绿军的反抗可能会让系列赛悬念更大,但骑士在全力詹的率领下拿下系列赛的机会应该能更高。

  死亡赛程

  首轮:热火(8)

  半决赛:奇才(4)

  东决:猛龙(3)

  本赛季骑士在东部季后赛赛程最坏的情况应该就是同时遭遇猛龙和奇才两队。最可能的情况是,骑士会在次轮遭遇奇才和东决面对猛龙,当然无论是哪种情况下,骑士都会拥有主场优势。

  除此之外,热火可能是詹姆斯最不希望在首轮遭遇的对手。热火近两场比赛已经分别战胜骑士和奇才两支强队,如果热火能闯入季后赛,这对骑士来说会是一轮较为刺手的系列赛。

  至少就目前热火与骑士球员对位来看,詹姆斯-约翰逊是现役少数能对詹皇形成很好限制的球员。此外,德拉季奇和欧文,大白边和TT都是非常有意思的对位。

  进入次轮对阵奇才对骑士来说可能更难掌控。本赛季至今,骑士的外线防守表现并不那么理想,而奇才却拥有东部最具杀伤力的后场双枪。至少在最近两场对阵奇才的比赛中,骑士场均失分竟高达123.5分。

  首先,沃尔会给到欧文和可能执行换防战术的TT造成极大困扰,此外戈塔特和莫里斯只需要执行战术并做好防守。最可能的情况是,奇才完全有能力在骑士身上拿下一到两场胜利。

  相比起去年东决,本赛季猛龙阵容实力已经有所提升。上赛季骑士也算是以绝对实力拿下系列赛,但今年休赛期猛龙却做了更好的补强。至少伊巴卡和塔克的到来能为这支猛龙前场提供更好的防守端深度和全能天赋。

  在能保持健康的情况下,洛瑞和德罗赞这对后场双枪也会是骑士那不堪一击的后场防守最大的难题。如果两人能保持较好投射手感,这很可能就是一轮紧张的东决系列赛。

  如果骑士以东部第2的战绩结束赛季,他们就很可能遭遇猛龙和奇才。如此看来,骑士能否以东部榜首结束常规赛很大程度上就意味着能为总决赛保存多少实力,而这个决定权将会在下场对阵雄鹿的凯尔特人手中。

  泰伦-卢秘密战术浮出水面?

  回顾去年季后赛,老实说骑士在东部打得有些过于顺畅,从首轮到东决,一波10连胜后还是猛龙在自己主场成功阻击。当然,接下来猛龙也并没有给到骑士太多阻碍,苦撑6场还是目送骑士闯入总决赛。

  但相比起经历大逆转才勉强闯入总决赛的勇士,骑士过于轻松的东部赛程也造成他们在总决赛前几场出现注意力并不集中的情况,直到后3场才算勉强缓过劲来。

  事实上,如果今天对阵热火的这场比赛不轮休詹姆斯和欧文,骑士完全有把握稳住东部榜首的位置,但泰伦-卢偏偏选择放弃比赛,放弃东部榜首的位置,甚至德隆砍下35分并率领球队苦战加时也是在卢员外的意料之外吧,所以才会出现热火追分时段毫无战术调整的戏码?!

  难道说,泰伦-卢此前所讲的秘密战术就是让骑士在东部季后赛就尽可能遭遇到更多阻碍,而排名东部第二所能经历的死亡赛程正好能将骑士众将的注意力保持到总决赛,并以此避免上赛季因注意力不集中而错失先机的尴尬?

  不管卢员外是否就是这样想法,位居东部第二并经历死亡赛程对骑士在总决赛肯定能有更好的帮助!

sports.sohu.com true ZONE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1/n487813959.shtml report 4363 近期骑士的状态似乎就是强制在给东部季后赛制造更多悬念。连续两场不敌老鹰和今日不敌热火后,目前骑士已经失去东部榜首的位置,凯尔特人只要拿下13号对阵雄鹿的比赛就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