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足协发话:足球“脱钩”不准学篮球!

今天,中国足协在广州召开了足球改革调研会议,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海南省、江西省、福建省、湖南省等11家地方足协代表参加了该次会议。从会议的调研情况来看,中国地方足协的“脱钩”改革依然任重道远!

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主持了该次会议。目前正值中国足球改革文件下达两周年,各地方的足球改革都在进行着程度不一的推进。中国足协此次将先后在北京、广州、武汉和成都四地召开改革调研会议,对全国各地方足协进行改革情况的摸底并进行下一阶段改革的具体部署。

  

这次足协对各地足改调研释放出的信号,是国家体育总局的意思。

参加广州会议的地方足协目前在人事架构上的“脱钩”改革还未全部完成。有的与会地方足协代表以篮球改革为例子,询问中国足协是否可以不同地区采取不同政策,适当采取“两套人马,两块牌子”的做法,中国足协对此持坚决的否定态度。根据中国足协的要求,所有地方足协必须最迟在今年6月份之前完成彻底的“脱钩”,今后不能再存在“足管中心”这个机构。

  

中国足协不准脱钩改革学篮协,姚明这样的篮协主席注定不会在未来的足协出现。

另外,中国足协要求各地方足协必须在今年年底之前出台自己所属地区的足改方案,否则中央深改办将对此进行督导。同时,各地方足协也向中国足协提出了足改过程中面临的几个突出难题,包括:国有资产如何划拨到足协管理?足球严重“体教脱离”的现状如何改变?中国足协如何在政策上支持地方足协的利益,提高地方足协在足改工作上的能动性?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1/n487821883.shtml report 1085 今天,中国足协在广州召开了足球改革调研会议,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海南省、江西省、福建省、湖南省等11家地方足协代表参加了该次会议。从会议的调研情况来看,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