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冷雨中,郑智终于报了斯科拉里的“一箭之仇”

广日体育 阅读(0) 评论()

  广州恒大今天在川崎等等力陆上竞技场进行了亚冠客场的最后训练备战工作。

广州恒大明天就要在川崎的等等力陆上竞技场对阵川崎前锋。

这是背靠背的比赛,上一次川崎前锋在天河打出了1比1。

从小组形势来说,这场比赛很关键,关系到广州恒大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所以今天在等等力陆上竞技场的赛前训练还有新闻发布会吸引了不少的中日媒体。

现在东京正筹备2020奥运会,横滨和川崎处处都是宣传画,这球场也不例外。

  

不过还是先说说发布会。

斯科拉里开门见山说了一些常规的话。

“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的准备一如既往都非常正常。”

“我们一直在做球员体能的恢复。”

“我们同样在这一周有研究我们的对手。”

“我相信队员们在思想上都做好了打硬仗,迎接这样一场重要比赛的准备。”

说着说着就撸起袖子开始“跑火车”了,斯科拉里直接对翻译宫耸说你先别翻了,我自己来。

噼里啪啦的一段就是感谢日本呀,感谢磐田朱比诺等等等等。

说得前面的日本记者都感动得要鼓掌了。

不过感动归感动,日本记者还是要找找大菲尔的事。

比如说有日本记者马上问了,你两年前来日本,说中国足球两年后就要进世界前十,你来说说现在中国足球发展到啥程度了。

斯科拉里又对宫耸说,这段我来,我用英文。

“我没有说这些,我说的是中国足球的成长发展非常快,可能五年、八年、十年,就会有很大的发展。我可从来没说过两年!”

好吧。

话题回到比赛本身,之前斯科拉里在德比战之后说球队状态不好,要找原因。找到了吗?

“这就是我作为教练的职责,发现球队的问题错误,找到解决的办法,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这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做完的,这在我们教练的日常工作中能够为球队解决问题。”

那好,阿兰、高拉特临门一脚不行,这几天训练有没有看到他们有一点状态变好的苗头呀?

“我们只有一天的训练时间,这个问题并不是发生在阿兰、高拉特。也不是郜林一个人,也不是郑智的问题,这是球队的问题,如果球队出错,这是整体的问题,创造机会是11人一起创造的,我们是一起工作,一起赢球,同样一起去承担输球。”

呃,日本记者又来了,你在朱比诺待过,之前也打过浦和红钻,主场也打过川崎前锋。能说说这两年日本足球发展怎么样?

“日本足球这几年是有进步和发展的,走过的发展道路,正是中国足球现在在走的道路。”

斯科拉里直接转弯了。

“中国足球正在走这样的道路,在五年、八年、十年(他可没忘记之前日本记者“挑事”这一茬),新一代中国球员更新换代后,中国足球能够像日本足球一样达到世界水平,这个工作不是容易实现的,需要十年八年。尤其是青训的发展,相信中国都在做。”

然后他比了一个“隆重推出”的手势,将大家带到郑智身上。

“他比我更有发言权,这个问题需要由队长来回答,他不仅是我们球队的队长,还是国家队队长。”

郑智嘻嘻一笑,“我完全认可教练的观点”。

斯科拉里立刻大声笑了起来,这是个需要解释的梗。

之前的新闻发布会,郑智每次回答完中国队发展的问题后,斯科拉里就会来一句“我完全认可队长的观点”。直到今天,郑智才找到机会“报仇”呀。

不过欢乐归欢乐,外面的天气真冷。

两个结论:

一,明天的比赛在这种天气下会挺艰难的。

二,郑智和张琳芃的身体真好。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1/n487830212.shtml report 3006 广州恒大今天在川崎等等力陆上竞技场进行了亚冠客场的最后训练备战工作。广州恒大明天就要在川崎的等等力陆上竞技场对阵川崎前锋。这是背靠背的比赛,上一次川崎前锋在天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