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保级队竟创两项亚冠纪录,网友:像我这么屌的还有14个

  北京时间4月11日,2017亚冠联赛小组赛第4轮在南京奥体中心展开,坐镇主场的江苏FC(江苏苏宁,以江苏FC的名义报名亚冠)在主场3-0大胜来访的大阪钢巴,以小组赛全胜的佳绩提前出线。

  

  在已经结束的小组赛四场比赛中,江苏FC分别以1-0、2-1、1-0、3-0的比分接连战胜了了韩国的济州联队、澳洲的阿德莱德联队、以及日本的大阪钢巴,进7球仅失1球。其中,外援包办了全部进球,进球的分别是拉米雷斯、特谢拉和洪正好,江苏FC也提前两轮出线。

  

  本场比赛,江苏FC开场仅分钟就取得进球!特谢拉抢断远藤保仁后,迅速突入禁区后冷静施射!1-0!江苏FC取得梦幻开局!

  

  比赛第6分钟,江苏FC扩大比分!拉米雷斯禁区内得球后,轻巧地挑射得分,2-0!比赛不到10分钟,江苏FC就手握两球优势。

  

  这还没完,比赛第43分钟,韩国外援洪正好禁区内接特谢拉任意球,头球攻门得手,3-0!江苏FC在上半场就已经杀死了比赛。

  

  本场比赛不仅让江苏FC顺利出线,更是创造了两项亚冠纪录:这是江苏FC(包括前身江苏舜天)队史首次在主场战胜日本球队。此前他们在主场两次面对来自日本的亚冠对手(2013年和2016年亚冠,他们分别在小组中遇到仙台七夕和东京FC),但仅仅取得了一平一负的战绩,这场胜利则一雪江苏主场不胜日本的前耻。

  

  江苏舜天曾在主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0-0憾平仙台七夕

  另外,江苏FC在亚冠小组赛中连胜四场,提前两轮出线也创造了中超俱乐部自09年亚冠改制后小组赛最佳战绩。此前的最好成绩由中超老牌劲旅山东鲁能队保持,他们曾在2005年,以小组赛6战全胜的成绩杀入亚冠八强。六场比赛分别为:鲁能客场1-0战胜横滨水手,鲁能1-0主场胜泰国BEC,印尼马卡萨主场0-1不敌鲁能,鲁能主场6-1狂胜印尼马卡萨,鲁能主场2-1胜横滨水手,泰国BEC主场0-4负于鲁能。

  

  此前最好成绩由山东鲁能保持,图为山东鲁能2-1横滨水手

  有趣的是,打亚冠的江苏FC一路高歌猛进,而打中超联赛的江苏苏宁局势却不容乐观。联赛4轮过后,一平三负仅积1分,排在积分榜15位,也就是倒数第二,是妥妥的保级队。

  

  可就是这支保级队,却横扫韩日澳三国劲旅,创造了中超亚冠小组赛最佳战绩。这谜一样的表现也让网友戏言:其实在中超,像我(苏宁)这么屌的还有14个!

sports.sohu.com true 蓝桥岁月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2/n487830260.shtml report 2192 北京时间4月11日,2017亚冠联赛小组赛第4轮在南京奥体中心展开,坐镇主场的江苏FC(江苏苏宁,以江苏FC的名义报名亚冠)在主场3-0大胜来访的大阪钢巴,以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