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足中锋最大遗珠齐名武磊 打爆日豪门比郜林靠谱

  日前结束的亚冠小组赛第4轮,上港客场0-1不敌浦和红钻,遭遇赛季亚冠首败。虽然上港被对手零封,但顶替埃神踢中锋的吕文君却表现出色。这位当年与武磊一起在中超大杀四方的“文武峥嵘”成员,堪称国足的最大遗珠。

  本场比赛,胡尔克因伤缺阵,博阿斯派出了吕文君出战,不过从场上位置观察,代替胡尔克出任左边前锋的是埃尔克森,吕文君再次被博阿斯放到了中锋位置。早在冬训时期,博阿斯就开始将吕文君放到锋线位置,对此他的解释是:吕文君这样的球员在前场能够积极有效地逼抢去给对手带来压力,训练和比赛中他在禁区附近的穿插扯动也是比较好的,而且他也是一个动脑子的球员。

  本场比赛,出任这一位置的吕文君并未辜负博阿斯的信任,频频制造杀机。上半场一次标准中锋式的跑位+头球,令西川周作惊出一身冷汗,皮球最终遗憾中柱弹出,下半场吕文君又用一记左脚远射威胁对方球门。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吕文君靠着积极的前场积极反抢创造出第二粒点球,只可惜被奥斯卡再度浪费。吕文君在这90分钟的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态度和能力,绝不逊于表现出色的武磊。

  通过本场比赛的出彩表现,吕文君证明了自己是上港不可或缺的锋线球员。而在一些上港球迷眼里,吕文君的整体实力和水平是应该进国足甚至踢主力的,至少比如今在国足3年都没破门的郜林、在荷兰踢不上球的张玉宁状态要好很多。

  相信一些资深的球迷对吕文君并不陌生,他曾是89国奥队的中场核心。与武磊一样,吕文君也是从根宝青训中走出来的球星。这个球员,从能力和天赋来说,在国内同一批球员当中,也属于顶尖水平。一度吕文君在上海东亚队,也是大腿级别的球员。

  东亚升入中超后,朱峥嵘和武磊、吕文君三人组成的进攻组合曾威震中国足坛。不过随着上港的强势入主,孔卡、埃神、奥斯卡等大牌外援相继到来,徐根宝留下的财富逐渐大多失去了主力位置,吕文君也是其中的一员。昔日队友朱峥嵘、王佳玉,后辈林创益走的走,打替补的打替补,但吕文君却坚定地留了下来。

  在这两个赛季,吕文君也逐渐成为上港战术体系中,不可或缺的球员,每当吕文君被作为奇兵派出场时,他都能用出色的表现报答主教练的信任。更难能可贵的是,一旦上了场吕文君的战术执行力也是非常强的,这就是为何上港两任主帅埃里克森和博阿斯都对吕文君器重有加的原因。

  本赛季,由于上港前场实力派球员太多,加之上赛季亚冠淘汰赛的红牌停赛,吕文君仅仅在亚冠比赛中获得过两次替补出场的机会,而在中超之中,吕文君也仅仅首发踢了两场,不过他却已经在与延边富德的比赛中收获了联赛首球。

  然而令上港球迷不解的是,一个能力全面的吕文君却始终在国足是一个边缘球员的角色,自从89届国奥无缘伦敦奥运会后,他就再也没怎么进过国家队了。对于吕文君来说,入选国足依然是他最迫切的愿望。

  上港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吕文君却赢得了博阿斯的心。吕文君已经28岁,正处于职业生涯最好的年华,现在,他需要保持出色状态,相信里皮的国家队会对他敞开大门。

sports.sohu.com true 雷蒙侃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2/n487866179.shtml report 2614 日前结束的亚冠小组赛第4轮,上港客场0-1不敌浦和红钻,遭遇赛季亚冠首败。虽然上港被对手零封,但顶替埃神踢中锋的吕文君却表现出色。这位当年与武磊一起在中超大杀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