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杨建平被聘湖南散打总教练,武协却拒绝给一龙编制

杨华评论 搏击 阅读(0) 评论()

  中华虎杨建平和武僧一龙是中国搏击两位最炙手可热的明星,因为他们知名度最大、身价最高,出场费最少都是100万级别的。近日,MMA名将杨建平被聘为湖南省专业队武术散打总教练,一个人掌握了“湘军”大权。尽管杨建平更擅长综合格斗,尽管杨建平还要做自己的赛事品牌,但这都不妨碍上级领导重用他振兴湖南散打。

  比较而言,武僧一龙却没有杨建平那样的待遇了。一龙在国外影响力很大,在搏击圈之外也建立了知名度,出演了好莱坞大片《美国队长》,与唐季礼、成龙关系莫逆,很有可能参加诸多武术电影拍摄,并且得到了两大不老女神温碧霞、刘晓庆的提携。但是,不管一龙怎么神通广大,体制就是不认可他。

  中国散打有无数“大内高手”,他们不参加商业比赛,不会与泰拳王播求等世界名将交手,主要任务是体制内的世锦赛、全运会,他们经受了正规训练,瞧不起王洪祥、一龙之类的草根英雄。所以,著名搏击专家徐睿曾公开指出,随便一个全国散打冠军都可以虐一龙,一龙敢不敢打?由此可以,体制内对于一龙的不屑和鄙夷,认为他三脚猫功夫是炒作的产物,而体制内选手是没有炒作的。

  一龙总是得不到“正统”的认可,这不利于他个人IP的树立,如果能像杨建平学习,争取一下山东散打队总教练位置(一龙是山东德州人),当然再好不过。但中国武协肯定不会摆脱官本位思想,肯定不会“自降身价”招安一龙,有内部人士告诉笔者,现在一龙没有任何官方背景,等少林寺正式承认一龙之后,中国武协才可能考虑承认一龙。

  杨建平

sports.sohu.com true 杨华评论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2/n487869690.shtml report 1599 中华虎杨建平和武僧一龙是中国搏击两位最炙手可热的明星,因为他们知名度最大、身价最高,出场费最少都是100万级别的。近日,MMA名将杨建平被聘为湖南省专业队武术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