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尔沃中国赛资格赛天津站首轮 晁海蒙71杆领跑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晁海蒙
晁海蒙

  (4月11日,天津)2017年最后一站资格赛今天在天津滨海森林高尔夫俱乐部登场,85名选手为最后三个入围资格展开激烈的角逐。经过18洞“风中之战”,30岁的江苏籍球员晁海蒙交出全场唯一的红字,以71杆(-1)的成绩获得首轮领先,陈子豪和孙艺成一杆之差紧随其后。

  与去年的天津滨海森林资格赛一样,球场上的强劲大风成为影响选手成绩的重要因素,晋级线为84杆(+13),球场的难度由此可见一斑。

发球台
发球台

  从后9洞出发的晁海蒙克服开局不利的局面,在第16洞三杆洞凭借一记精彩开球,直接攻到距离洞杯6英尺处,抓下本轮第一只小鸟,也是今天这一洞的唯一小鸟球。此后,渐入佳境的他又先后在17、6和7号洞抓鸟,整场仅用28次推击,竞技状态超赞。

  “今天的风势特别大,而且风向变化很大,开球很容易偏离球道,但我今天铁杆和切击发挥不错,制造了很多得分机会。”晁海蒙说“去年在教练的指导下,我进一步调整挥杆,尤其是加强体能和铁杆的训练,今天的发挥让我对明天的决赛充满信心。遇上这种大风天气要守住领先很不容易,但我会努力争取。” 晁海蒙自2008年以后每年都参加资格赛,但一直未有斩获。去年他凭借中高协的排名首次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今年他希望通过资格赛再次锁定入围资格。

陈子豪
陈子豪

  来自珠海的新锐球员陈子豪显然比较适应大风天气,从小在海风中训练成长的他早已练就一番与强风对抗的本领。来到滨海森林球场,当很多球员的开球在大风中一次次偏离球道时,他却能将球精准地击上球道,而铁杆的发挥则为他接下来的攻城掠地铺平了道路,全场一共抓下四只小鸟。如果不是在12洞的沙坑救球出现失误吞下双博基,他在领先榜上的名次会更靠前。

  赛后陈子豪表示:“今天的总体发挥还比较理想,虽然出现两次三推,但31杆推击还是可接受的结果。滨海森林的果岭起伏很大,很有挑战性。接下来我会去练习果岭专门训练一下推击,期望决赛能拿下更多6英尺以内的推击。”

孙艺成
孙艺成

  与陈子豪同样交出平标准杆成绩的还有来自武汉的23岁球员孙艺成。这是孙艺成转职业以来首次冲上领先榜前列,让他非常振奋。2010到2013年他曾前往澳洲留学并接受了系统的高尔夫训练,2013年底他学成归国并于2015年成为职业球员。今天从10号洞出发的孙艺成打到11洞就推进一记长达36英尺的小鸟推,手感相当火热。虽然过去的两天他睡眠严重不足,但并未给他造成太大的困扰,转场后他愈战愈勇,分别在3、5和6号洞再抓小鸟。

  “今天我拿下很多长距离推击,这让我非常享受。今晚我会好好睡一觉,以充沛的体力迎接明天的决赛。” 赛后孙艺成兴奋地说,“如果能顺利入围,这将是我第一次参加欧巡赛,意义重大。”

张梓洪
张梓洪

  首轮过后共有60名球员晋级决赛,包括26名业余球员。来自佛山身高超过2米的“小巨人”张梓洪以74杆(+2)暂居业余最好成绩。2016沃尔沃国际高尔夫挑战赛中国区总决赛团队总杆冠军曲洪锌也名列其中,成绩是83杆(+12)。

  决赛将于明早7时30分开球,领先组晁海蒙、陈子豪和孙艺成将于9时10分从1号洞出发。今年最后三个资格赛入围名额的争夺战将在滨海森林球场的大风中激烈上演,鹿死谁手明日见分晓。

记分板
记分板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沃尔沃汽车体育赛事管理推广和承办,是欧巡赛和同一亚洲联合认证赛事。第23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是沃尔沃冠名赞助的第86场欧巡赛事,总奖金为人民币2,000万元。今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仍设立四站资格赛,产生总共12个入围名额。

  更多资讯请浏览:www.volvoingolf.com | www.volvochinaopen.com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2/n487881543.shtml report 3750 晁海蒙(4月11日,天津)2017年最后一站资格赛今天在天津滨海森林高尔夫俱乐部登场,85名选手为最后三个入围资格展开激烈的角逐。经过18洞“风中之战”,30岁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