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魔鬼赛程8战仅1负 已渐渐丧失下半场统治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联赛刚打完,亚冠又来了,对于近来状态起伏不定的恒大来说,密集的赛程让人喘不过气来。本场也是球队魔鬼开局中面对的最后一个强劲的对手,为避免重蹈去年小组赛出局的覆辙,恒大此役也是精英尽出,全力以赴争取3分。

  新快报记者 高京

  难觅“下半场惹不起”

  与以往的赛程不同,恒大本赛季开局所面临对手的实力都非常强劲,除了香港东方之外,苏宁、水原、国安、鲁能、川崎、上港、富力各个都是难缠的对手,此番再战川崎,也是恒大在开局阶段碰到的最后一支强队。

  综合本赛季三线作战的数据,恒大的战绩为4胜3平1负,球队共取得19个进球,其中上半场打入12个,下半场攻破对手球门只有7次,且只有5次在最后15分钟内破门,这5次中有4次改变了比赛的最终局势,但帮助球队绝杀获胜的,只有2次。相反,恒大到目前为止共丢球10个,其中在下半场的丢球达到了6个,其中要数补时阶段让川崎打入的点球最为可惜。

  以往,恒大一向以疯狂的下半场著称,“下半场惹不起”也因此得名,但到了本赛季,球队这一光荣传统明显有走下坡路的趋势,在最后时刻创造机会改变比赛结果的能力也有所下降。反倒是更多押宝在上半场把握机会,下半场则是保住此前的胜利果实。

  斯科拉里已在对阵川崎和富力的比赛后强调球队把握机会能力不够。的确,这两场比赛中球队开场的“三板斧”都颇为奏效,但真正把机会转化成进球的只有两次,挥霍机会后得到的惩罚就是被对手扳平甚至反超,这也进一步印证,恒大渐渐丧失了在下半场的统治力。

  “一两天很难解决问题”

  去年恒大首次折戟亚冠小组赛,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在主客场对阵日本球队时只拿到了1分,现如今又到了这个坎上,全队上下都是神经紧绷。但实事求是地讲,此役客战川崎前锋至少要做到不输球。

  上场广州德比之后,斯科拉里认定球队目前存在问题,并希望能够尽快找到答案,但当人们都盼着这位“福尔摩斯”能够尽快破案时,出现在日本的巴西人则表示,解决问题的工作不是一天两天内做完的,这会融入在工作中的每一天,去找到方法。这样的表态,也不免让球迷为球队的状态担心。

  本赛季以来,除了主场大胜香港东方那场比赛外,恒大在攻击线上把握机会能力不强的问题多次暴露出来。大战在即,斯科拉里也并没有太多时间去解决这一问题。

  “我们只有一天的训练时间,进攻问题不是一个人的问题和责任,是球队的整个问题,出错也是整个球队的问题,赢球也是一样的,总之无论输赢我们都是一个整体。”

  声音

  “日本足球在这些年来一直在发展,正像中国足球发展的道路一样,中国足球现在正在走的道路在5年、10年后收到成果,那时候会达到世界杯足球的水平,尤其在青训、校园足球这些细节上。”

  ——斯科拉里

  “联赛结束后我们就调整了一天,这场亚冠赛事非常重要,来到这里大家都做好了思想上的准备。”

  ——郑智

  知多D

  等等力陆上竞技场,为啥叫这名?

  当听到这个名字时,很多球迷都对川崎前锋队的这个主场特别感兴趣,虽然没有在2002年举办世界杯赛事,但这个能容纳27000名观众的等等力陆上竞技场还是有着近55年的历史。

  其实,在日本神奈川县川崎市的中原区,有个公园名叫“等等力绿地”,这个体育场就在公园里面,因此得名“等等力陆上竞技场”。从外形上看,这座体育场的构造还是比较奇特,其中一侧看台上面没有顶棚。作为一座多功能竞技场,这里还曾在2007年举办过国际美式足球联合会世界杯的开幕战及决赛。

  在恒大征战亚冠的历史上,本赛季还是第一次与川崎前锋交手,因此球队也是首次在这座体育场内比赛。有一种声音显示,这座体育场号称拥有“世界上最友好的比赛氛围”,不知道今晚恒大全队能否感受到这一别样的气氛。

  为晋级,川崎急于拿分 鬼木达:“本场加强进攻”

  由于意外战平香港东方队,川崎前锋如今在亚冠小组赛中的积分只有3分,并与恒大和水原的差距都是2分,球队主帅鬼木达也承认,球队的小组出线几率没有其他两个对手大。“虽然我们暂时落后,但球队的目标是16强,最近我一直在看恒大的比赛,这场主场作战,球队要更偏重于加强进攻。”

  在去年底,鬼木达完成了从川崎前锋助理教练到主帅的晋升,本赛季也是他执教生涯中第一次以主帅的身份带职业俱乐部征战,然而这位菜鸟主帅首次做客广州,就帮助球队带走了1分。

  一个月过后,双方要在川崎再战一场,此时主场出战的川崎还是非常有想法的。按照目前的形势,球队战平恒大没有太大的意义,主场获胜是他们想要晋级的唯一选择,这样急于拿分的架势,也给了恒大可乘之机。

  事实上,在恒大主场交锋时,川崎方面的控球和传导的确占据非常明显的优势,但球队也暴露出了临门一脚能力的欠缺,如何利用对手这个弱点,想必斯科拉里已经有了办法。

  本赛季,恒大在定位球上的丢球占比还是相当高的,鬼木达也注意到了这点,这位主帅赛前强调,此役他会特别注意任意球这一块,这点对川崎全队非常重要。

sport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71483 report 2367 联赛刚打完,亚冠又来了,对于近来状态起伏不定的恒大来说,密集的赛程让人喘不过气来。本场也是球队魔鬼开局中面对的最后一个强劲的对手,为避免重蹈去年小组赛出局的覆辙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