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东部马刺露出锋利的爪子 或成东部季后赛黑马

  北京时间4月12日,老鹰在主场迎战无心恋战的黄蜂,最终毫无悬念的以103-76大胜对手,获得四连胜,锁定了东部第五的位置。被誉为“东部马刺”的老鹰在季后赛即将开始的时候终于露出了锋利的爪子,或许能够成为季后赛上的一匹黑马。

  黄蜂已经无缘季后赛,而老鹰还在为常规赛排名而战,面对无心恋战的黄蜂,老鹰展现了必胜的信心。在第一节结束的时候老鹰已经以38-26领先12分,半场结束时已经取得了19分的优势,四个单节的得分都比黄蜂多,最终毫无悬念的以103-76大胜黄蜂,取得了四连胜,锁定了东部第五的位置。前NBA第一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在这场比赛里展现了超强的统治力,在2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9次投篮命中了7个,罚球也有7投5中的表现,得到了19分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成为老鹰大胜的保障。

  老鹰有“东部马刺”的美誉,已经连续10年打进了季后赛,是NBA如今连续打进季后赛时间第二长的,在他们前面的正是马刺。作为一支平民球队,老鹰能够10年如一日的打进季后赛甚至比马刺更加令人尊敬,毕竟与拥有波波维奇和GDP的马刺相比,老鹰没有历史名帅,更没有真正的巨星,人员变动也很大。当然,老鹰在过去10年里从来就不是争冠球队,尽管他们在2015年打进了东部决赛,但是被骑士横扫出局,没有给骑士带来任何的威胁。

  本赛季开始前,老鹰从火箭挖来了前NBA第一中锋德怀特-霍华德,终于有了一个真正的巨星,尽管已经不复巅峰时期的统治力,但是在防守端霍华德依然是NBA现役内线中顶级的,很多人在赛季开始前认为老鹰有望对骑士在东部一家独大的地位构成威胁,但是结果却令人失望,霍华德在进攻端的作用甚至比上赛季在火箭更加弱化,很多时候在比赛的第四节都被主教练布登霍泽按在板凳席上,老鹰在上月下旬的一波7连败更是令人失望至极。

  但是,老鹰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当很多人对他们寄予厚望的时候,他们会突然崩盘,而在很多人对他们失望的时候又会突然打出不错的表现。在老鹰的这波四连胜里,他们以击败目前排名东部第一的凯尔特人开始,随后连续两场击败了卫冕冠军骑士,成为骑士让出东部第一的罪魁祸首。尽管老鹰只能排名东部第五,但是在季后赛即将开始的时候,老鹰先后击败了东部最强的凯尔特人和骑士,展现了超强的实力,终于露出了锋利的爪子。

  尽管老鹰只能排名东部第五,落后第四的奇才6个胜场差,尽管老鹰本赛季与奇才的常规赛4次交锋仅赢得一场,但是以老鹰目前的状态,在季后赛首轮以下克上淘汰奇才的可能性非常大,毕竟奇才除了后场双枪之外在与老鹰的对位中没有明显的优势,而老鹰强悍的防守会让奇才后场双枪不舒服;一旦老鹰突破了首轮,东部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凯尔特人,老鹰的季后赛经验会在这个系列上得到很好的体现,再一次打进东部决赛的可能性非常大;一旦能够再次与骑士会师东部决赛,面对本赛季磕磕碰碰的对手,老鹰不可能像两年前那样束手就擒。

sports.sohu.com true 殷承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2/n487909763.shtml report 2206 北京时间4月12日,老鹰在主场迎战无心恋战的黄蜂,最终毫无悬念的以103-76大胜对手,获得四连胜,锁定了东部第五的位置。被誉为“东部马刺”的老鹰在季后赛即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