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国脚珍惜对抗奥斯卡机会 正视差距目标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日本J联赛劲旅浦和红钻在2017年亚冠联赛第四轮主场1-0力克中超的上海上港队,积分升至小组第一。上港的巴西国脚中场奥斯卡两度罚失点球也引来了英国媒体的关注,《太阳报》指出他未能在日本发挥出匹配6000万欧元身价的价值水准。

  《太阳报》的报道介绍,本赛季冬窗以创纪录式的超高身价从英超的切尔西转会到上港的奥斯卡在这场比赛大失水准:“第一个点球被浦和门将西川周作成功扑出,第二个则受强风的影响极大偏离了球门位置。第一球罚失的14分钟后,奥斯卡得到了将功补过的机会,但依旧无法抓住机会破门。”问及为何在罚失第一球时,还主罚第二球时,奥斯卡称自己心情坦然:“第一球罚失后,我并不是因为太过神经质(敏感)而又罚失了第二球,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今天只是有点不走运。不想过于纠结在这场比赛的失误中,会努力走出困境全力下一场比赛!”报道指出,25岁的奥斯卡在切尔西时代,经历了英超、欧冠等大赛,出战了203场正式比赛共打入38球,经验丰富的他在本场比赛中未能发挥出真实的水准。

  虽然赢得比赛的胜利,浦和众球员谈及奥斯卡时都是心悦诚服的模样。国脚中场柏木阳介说和他直接交手受益匪浅:“奥斯卡的膝盖太柔了(指他的球感非常好)!”回顾这场比赛,柏木表示:“从上半场开始就感觉体力消耗得非常快,很吃力,在和奥斯卡的对峙中完全处于下风。他应该是把我当成了浦和防线中的漏洞,所以不断往前,我要防住他确实非常吃力。”他认为西川能够扑出奥斯卡的第一个点球,展现出了世界级门将的水准:“尽管我们胜了,但依旧感到和奥斯卡这样的世界级球员有不小的差距,希望在今后的比赛可以逐步缩小这种差距。”

  柏木透露,在亚冠和中超球队比赛,可以得到直接与世界级球星较量的宝贵机会,“这是亚冠的一大魅力,会更清楚认清自己的长处和弱点。”去年和广州恒大比赛时,(当时偏重进攻的)柏木被巴西国脚中场保利尼奥当作重点盯防的对象,昨晚和上港的比赛,他则成为奥斯卡在防守时的重点。通过这样的高水平较量,柏木也有了更大的比赛动力和提升技战术实力的机会。他毫不讳言,本赛季亚冠浦和定下的目标就是夺冠,“所以即便对手云集世界球星,也不会有一丝退缩和顾虑,会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2/n487921553.shtml report 1339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日本J联赛劲旅浦和红钻在2017年亚冠联赛第四轮主场1-0力克中超的上海上港队,积分升至小组第一。上港的巴西国脚中场奥斯卡两度罚失点球也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