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东部首轮猛龙VS雄鹿大阅兵 > 17猛龙雄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员对位:后场双枪狙击字母哥 猛龙硬实力占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4月12日,老鹰大比分战胜黄蜂之后,猛龙也确定将在季后赛首轮中对阵雄鹿。随着洛瑞的复出,猛龙双枪都已经做好了季后赛的准备,雄鹿方面在帕克受伤之后,只有字母哥一人带队,从球员对位的角度来看,无疑是猛龙双枪活力更猛。

  1.核心PK:猛龙后场双枪力压字母哥

  赛季至今,罗瑞场均能够得到22.6分4.8助攻7篮板,投篮命中率46.4%,三分命中率41.5%。和上个赛季相比,所有数据都有上涨,尤其是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方面最为明显。在联盟小球逐渐盛行和对控卫三分要求越来越高的情况下,罗瑞本赛季场均投7.8个三分能进3.3个,小钢炮不仅能突,现在也很能投了。

  猛龙的另一位后场核心德罗赞,本赛季的进步比洛瑞更加明显。场均27.3分5.2篮板3.9助攻,场均得分排名得分榜第5。还记得本赛季开局的时候,德罗赞前11场中9场砍下30+得分,成为乔丹之后的首位可以做到这一点的球员。此后,德罗赞更是一项接着一项的打破队史记录,说他本赛季迎来爆发一点也不夸张。

  雄鹿方面字母哥本赛季继续大步向前进,赛季至今场均能够得到22.9分5.4助攻8.8篮板。字母哥几乎是每年一个台阶的在稳定成长,本赛季的进步也是全方位的,得分、篮板和助攻都有上升。他正在朝着一个超级全能型球员发展,一步一步的释放自己的天赋,而且明显还没有达到他的极限。

  两队核心相比,猛龙的双核明显占据优势,而且两位都是进攻性球员,就算有一个暂时哑火,另一个也能接过进攻的重任。雄鹿方面只有字母哥一个绝对核心,如果他受到针对性的防守,雄鹿的进攻必将大打折扣,猛龙也会势必重兵防守字母哥。

  2.角色球员:猛龙首发占优,雄鹿替补给力

  猛龙除了双核之外,只有瓦兰修纳斯和伊巴卡两大内线场均得分上双,好卡罗尔和约瑟夫场均都在9分以上。但猛龙在中期的交易中也损失不小,板凳席少了特伦斯-罗斯这一火力点,替补球员很难保证进攻火力的延续,这将是猛龙难以解决的问题。

  雄鹿方面,除了字母哥之外,米德尔顿也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得分手,复出之后还曾依靠出色的表现客场击败过猛龙。此外替补席上的门罗和比斯利也都是进攻非常不错的球员,还有托尼-斯内尔这样的外线投手,以及戴拉维多瓦和杰森-特里这样的有经验的老将,雄鹿替补席火力充足。

  猛龙的首发5人中,有4人得分上双,除了双枪之外还有双塔,明显占据优势。而雄鹿的首发除字母哥之外,其余各点基本上都不占优,但替补席上有不错的内外线进攻火力点,还有两名有经验的老将,实力上基本不逊于猛龙角色球员,还稍稍强一些。

  3.双方教练:老朋友碰面

  小牛老板库班曾给予猛龙教练德维恩-凯西很高的评价,“如果当年没有凯西教练,我们夺不了冠军,他对比赛有很强的理解能力,注重球员细节上的表现,给球队带来很多变化。”2011年的时候,凯西还是小牛的助理教练,帮助小牛击败热火夺得队史第一座总冠军。

  巧合的是,雄鹿的现任教练基德是当时小牛夺冠的主力控卫,两人离开小牛后都以主教练的身份在东部季后赛碰面,也是一种缘分。想必基德教练对凯西的战术和执教风格想当熟悉,但凯西教练的严谨也是出了名的。老谋深算的基德和一丝不苟的凯西教练碰面,一定会有一场精彩的暗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2/n487955706.shtml report 1965 2017年4月12日,老鹰大比分战胜黄蜂之后,猛龙也确定将在季后赛首轮中对阵雄鹿。随着洛瑞的复出,猛龙双枪都已经做好了季后赛的准备,雄鹿方面在帕克受伤之后,只有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