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张继科缺阵,中国队横扫韩国队成功卫冕亚锦赛男团冠军

  原定于下午3点半开战的2017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临时改为下午2点进行,由中国队对韩国队。值得一提的是,韩国队在半决赛中有点出人意料地以3:0横扫了日本,那场球双方的主将郑荣植和水谷隼都未出场。而中国队则是以2个3:0淘汰了朝鲜和中华台北晋级决赛。

  与预期一致,中国队雪藏了远未达到最佳状态的张继科,而派出了樊振东打1号,马龙2号,许昕3号的阵容。

  

  ---樊振东本场被委以重任---

  而韩国队主将郑荣植有伤依然未上场,由张宇镇打1号,李尚洙2号,郑尚恩3号。

  由于中国队抽到了客队,因此对阵为:

  马龙vs张宇镇

  樊振东vs李尚洙

  许昕vs郑尚恩

  樊振东vs张宇镇

  马龙vs李尚洙

  

  ---马龙本场打2号---

  第一盘比赛,马龙对张宇镇。第一局双方打得非常激烈,最后还是马龙技高一筹,以14:12取胜。第二局马龙突然失去了手感,4:11大比分落败,双方战成1平。

  第三盘双方缠斗更凶,马龙在10:8拿到2个局点的情况下被追平,还好凭借1个擦边运气球再次拿到局点,并一鼓作气再得1分从而以12:10拿下这局天王山之战。

  第四局,马龙已经势不可挡,特别是4:0那个发球偷袭直线长球让张宇镇毫无反应。马龙以11:3拿下第四局,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李尚洙前三板十分凶狠---

  第二盘樊振东上来明显有点紧,第一局曾经一度2:7落后,但樊振东后半盘稳住阵脚,以11:8反败为胜。一向讲究气势的李尚洙经此打击显然士气受了影响,很快丢掉了第二局,比分是4:11。虽然李尚洙在第三局再次进行了顽强抵抗并一度领先3分,但还是以10:12输掉了比赛。樊振东就此3:0横扫李尚洙,为中国队取得2:0的领先。

  

  --许昕完美收官---

  第三盘,许昕实力明显高出对手郑尚恩一筹,很快以3:0取胜,3局比分分别为11:9,11:6和12:10。

  这样,中国队就以3:0战胜韩国队,再次卫冕成功。祝贺中国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2/n487957801.shtml report 1516 原定于下午3点半开战的2017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临时改为下午2点进行,由中国队对韩国队。值得一提的是,韩国队在半决赛中有点出人意料地以3:0横扫了日本,那场球双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