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东部首轮猛龙VS雄鹿大阅兵 > 17猛龙雄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战术风格:猛龙攻守均衡 雄鹿篮板或成致命弱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4月12日,老鹰大比分战胜黄蜂之后,猛龙也确定将在季后赛首轮中对阵雄鹿。本赛季猛龙的进攻和防守都处于联盟中上游。雄鹿在防守端和猛龙处在同一水平,但进攻火力处于联盟下游,而且他们的篮板有可能成为致命弱点。

  赛季至今,猛龙场均能够得到107分排名联盟第10,场均失分102.9排名联盟第8。虽然算不上联盟的顶级强队,但毫无疑问是一支攻守平衡的球队。此外,猛龙场均失误为11.88,排名联盟第4。在凯西教练的的要求下,猛龙对失误的控制非常不错。

  雄鹿方面,场均能够得到103.7分排名联盟第18,场均失分为103.7分仅次于猛龙排名联盟第9。作为一直年轻球队,雄鹿场均有13.33次失误,排名联盟第18。但他们场均有24.2次助攻联盟第5,相比猛龙来讲,雄鹿的转移球做得更好。

  数据也反应了两只球队在场上不同的比赛风格,虽然猛龙进攻更出色,但由于球权都集中在后场双枪手中,其实他们是一直有更多个人单打的球队,没有马刺和勇士那样精密的战术和出色的转移球,甚至两个后卫都很少去和打中锋打挡拆战术。

  但这也是猛龙的特点,因为两个后卫都有非常出色的进攻火力,而且两人的特点正好互补。德罗赞是古典型的得分后卫,基本上不投三分,更多使用突破和中投。而洛瑞本赛季刻意增加三分,三分命中绿也达到40%以上,就是要更有效的拉开空间。再加上锋线上不错的运动能力和内线的防守强度,猛龙虽然是节奏很慢的球队,但并没有非常致命的短板。

  虽然雄鹿在场均助攻上比猛龙要好,但实际上雄鹿在节奏上比猛龙还要慢一些,而且雄鹿的战术发起点比猛龙更少一些,这也是为什么基德想把字母哥改造成为一个控卫,因为球队的控卫在突破方面是弱项,不能在进攻中撕扯防守拉开空间,一旦字母哥打不开局面,雄鹿的进攻很容易陷入僵局。

  此外,雄鹿的篮板是球队最大的隐患,无论是篮板总数,还是进攻/防守篮板的单项数据,雄鹿都基本上都排名联盟垫底的位置。如果不加强对篮板的保护,猛龙双塔将在季后赛中给雄鹿造成致命的伤害,就像去年猛龙镇中毕永博疯狂抢篮板一样,今年猛龙镇中还有伊巴卡这个篮板怪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2/n487967283.shtml report 1104 2017年4月12日,老鹰大比分战胜黄蜂之后,猛龙也确定将在季后赛首轮中对阵雄鹿。本赛季猛龙的进攻和防守都处于联盟中上游。雄鹿在防守端和猛龙处在同一水平,但进攻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