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正能量!邢晓轩病愈后回到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赛场

  本文转至1872高球通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天津滨海森林资格赛在天津登场,85名参赛选手中我们见到了一个久违的名字——邢晓轩。这位天津本地球员2010年因患白血病一度退出赛场,本站资格赛是他愈后首次参赛。历经磨难再次回到职业赛场的邢晓轩,选择在自己家门口举办的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与当年关照、资助过他的老朋友重聚,感慨万千。

  很多人还记得,七年前一则有关29岁的邢晓轩被确诊患有白血病的揪心消息传遍国内高球圈,也让很多中国高尔夫人行动起来。人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多次为他举办募捐活动。当时,很多职业球员在为他组织的募捐活动中都捐出3300元善款,通过“33”的谐音“散散”,祈求让病魔早日消散,这一幕让很多人感念至今。

  最终,在家人的陪伴以及社会各界的鼎力资助下,邢晓轩在2012年接受了骨髓移植手术,并于2014年彻底康复。康复期间邢晓轩依然牵挂着高尔夫赛场。201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天津举行时,他还专程前往比赛现场,虽然当时他行走都比较困难,很多时候要坐在小板凳上观战,但仍让见到他的朋友们振奋不已。

  2014年下半年,康复后的邢晓轩开始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高尔夫依然是他的第一选择。 “如果没有遇见高尔夫,我的人生或许是另外一番景象。因而我对高尔夫更为感恩,康复后我决定再次摸起球杆。” 邢晓轩说。

  今年初,看到天津滨海森林资格赛的报名信息后,邢晓轩开始恢复体能训练,以确保能连续两天参赛。“与七年前相比,我现在更多的是享受比赛,并借此机会与老朋友们聚一聚,当面感谢当年大家对我的支持。”他表示,“现在我的工作重心是高尔夫教学,我和我的教练团队共同指导着10来个青少年,致力于培养下一代球员。我期望他们能实现我的高球理想,迅速成长起来,不久的将来也能在中国公开赛和资格赛这样的平台上展现才华。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热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2/n487974470.shtml report 977 本文转至1872高球通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天津滨海森林资格赛在天津登场,85名参赛选手中我们见到了一个久违的名字——邢晓轩。这位天津本地球员2010年因患白血病一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