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33分+986篮板+103盖帽,唐斯兴许是木狼唯一安慰了

  

  北京时间4月12日,随着维金斯最后时刻的绝杀三分不中,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客场以100比98击败对手。今天维斯布鲁克轮休,但雷霆队在奥拉迪波的带领下反客为主,首节打的有声有色的雷霆队单节就领先了17分之多。次节比赛雷霆队依然继续着强势攻击,在分差扩大至22分的时候森林狼如梦方醒,15年状元唐斯及时站了出来为球队止血。下半场异地再战,雷霆队忽然陷入了得分荒,他们单节净输14分被森林狼队反超,末节两队胶着起来,最后6.3秒,雷霆队奥拉迪波跳投命中帮助球队取得领先,最后森林狼绝杀不中就此输掉比赛。

  

  雷霆队今天在奥拉迪波的带领下6人得分上双,他自己独取20分9篮板6助攻,但也出现了8次失误。小萨博尼斯拿到19分9篮板3助攻。森林狼队这边依然还是少狼主唐斯表现抢眼,26分12篮板1助攻1抢断,维金斯18分3篮板4助攻,卢比奥14分4篮板10助攻。但最终的输球还是让他们的表现成为空砍。

  

  唐斯在今天的比赛中上演了一次技惊四座的隔人暴扣,还打成2+1。少狼主唐斯在今天拿到26分12篮板之后,本赛季已经拿到2033分+986篮板+103盖帽,生涯第二年打出单赛季2000分的数据。这还是詹姆斯之后的首人,之前做到的有奥尼尔、贾巴尔、大卫罗宾逊等历史级别的巨星。

  

  唐斯今天还超越了队史另一位球星凯文乐福,成为了森林狼队史单赛季的得分王。此前是13-14赛季凯文乐福的2010分。2015年的选秀大会,森林狼队在首轮第1顺位摘下唐斯,本赛季的唐斯再度完成升级。首发出战81场比赛,拿下61次两双,场均上场37分钟内贡献25.1分12.2个篮板2.7次助攻1.2次盖帽,投篮命中率54%,三分球命中率36.2%。

  

  算上本赛季,森林狼已经有连续13年没有品尝过季后赛的滋味了,距离NBA历史最长时间无缘季后赛的记录只差2个赛季,上一次还是加内特时期的2003-2004赛季。同时今天比赛中场的时候,森林狼队公布了新的队徽,这是森林狼队史第四次更改队徽了,表达出对新时代的期望。

  

  森林狼队这13年,球队核心由加内特变为杰弗森再到乐福,以及现在的唐斯和维金斯。从纸面实力来看,森林狼天赋满满。超级大个子的唐斯能里能外,天赋卓绝的维金斯和拉文都是得分好手,传球大师卢比奥以及不俗的内线蓝领迪昂。但就本赛目前的表现来看,森林狼依旧还是那支被戏称为“狼三崩”的球队。经验不足,第三节习惯性崩盘是这支球队的死穴,场均失分过多则说明球队的防守存在很大问题。

  

  随着新队徽的出现,无论是被戏称为哈士奇也好,设计的不好看也罢。森林狼队管理层需要反思球队为什么一直会被阻挡在季后赛大门之外,天赋虽高但没有合适的成长体系,防守漏洞战术问题值得深思,长期的输球也容易让球员背负心理包袱,难道要森林狼队要这样一直重建再重建,就此沉沦么?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回忆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2/n487978939.shtml report 2211 北京时间4月12日,随着维金斯最后时刻的绝杀三分不中,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客场以100比98击败对手。今天维斯布鲁克轮休,但雷霆队在奥拉迪波的带领下反客为主,首节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