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亚冠第57战成中超NO.1 创纪录却面临一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0-0!做客川崎等等力竞技场的恒大没能完成取分的任务,由于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水原三星5-0大胜香港东方体育,因此恒大将小组头名的位置拱手让出。本场比赛对于恒大有着特殊意义,这是球队亚冠历史上的第57场正式比赛,从而超越鲁能(54场正赛+2场资格赛),再次成为中超球队的第一。令人遗憾的是,恒大没有用一场胜利纪念这个历史时刻的同时,亚冠小组的出线形势也并不明朗。

  亚冠前3轮,恒大1胜2平积5分排名榜首。上轮对阵川崎前锋,恒大补时阶段送点球,眼看要到手的3分变为1分,遭遇小组赛两连平。尽管如此,积5分的恒大还是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名G组榜首。此役,恒大希望客场全取3分,因为本组最强对手水原三星将面对实力最弱的香港东方体育,一旦K联赛球队获胜,恒大将被拉下小组头名位置。

  纵观正常比赛,尽管高拉特和保利尼奥一度给主队的球门造成威胁,但是客观的说,还是川崎前锋创造的威胁更多。如果不是曾诚屡次上演世界级的扑救表现,那么无论是上半场第32分钟海内尔禁区前沿的怒射还是第68分钟长谷川龙也禁区中路的推射早已攻破恒大的球门。由此可见,尽管客场拿到1分略显遗憾,但是能够取得宝贵的分数已经是难能可贵。

  本场比赛对于恒大还有着特殊意义,此前代表中超俱乐部参加亚冠联赛次数最多的是山东鲁能俱乐部,鲁能总共参加了56场比赛,包括54场正赛和2场资格赛。由于本赛季鲁能无缘亚冠联赛,因此恒大通过本场比赛超越了鲁能,成为了中超球队第一。本场比赛之前,恒大在56场比赛中达到了惊人的52%的胜率,可惜在今天的比赛中,恒大没能再进一步。

  坦白的说,恒大没能再进一步也印证了球队统治力的下滑,亚冠赛场与日本球队恒大已经交手20次,取得了10胜6平仅4负的战绩。日本球队一度成为恒大在亚冠赛场上“虐菜”的对象。不过在最近与日本球队的交手中,恒大明显走下坡路。从2015赛季半决赛次回合0-0战平大阪钢巴以来,恒大最近5次(包括2015年世俱杯遭广岛三箭逆转)和日本球队交手3平2负未尝胜绩。

  此外,恒大近来在做客东瀛时战绩更是十分糟糕,2015赛季半决赛次回合,尽管恒大最终晋级决赛,但是在客场只是艰难战平大阪钢巴。上赛季小组赛客场面对浦和红钻,恒大以0-1小负对手,连续2次做客无法取得进球。从历史上看,恒大亚冠9次客战日本球队都没有占到太多便宜,双方的战绩为3胜3平3负,打成平手。

  尽管目前恒大位居小组第二,但是出线的前景并不明朗。纵观G组,排名前两位的水原和恒大分别积8分和6分,川崎积4分,东方积1分。目前该组形势复杂,既没有球队提前出线也没有球队提前被淘汰。下轮比赛,恒大将客场挑战本组最弱的对手香港东方,不出意外恒大将全取3分,一旦水原对阵川崎不败,那么两支球队将提前一轮小组出线。不过如果川崎战胜水原,那么出线的悬念将来到最后一轮。

  当然,恒大也有可能不胜香港东方,不过只要水原对川崎不败,恒大依然可提前出线。而恒大同样有锁定小组头名的机会,前提是后两轮恒大接连战胜香港东方和水原三星。由此可见,恒大想提前完成小组出线的任务,除了下轮自身努力的同时,还需要看水原三星的脸色……(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2/n488006237.shtml report 2152 恒大客场0-0川崎曾诚飞身解围动作潇洒0-0!做客川崎等等力竞技场的恒大没能完成取分的任务,由于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水原三星5-0大胜香港东方体育,因此恒大将小组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