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谈绰号色变!这些最糟糕的球星绰号,可别对他们喊

篮球国度BC 阅读(0) 评论()

  但凡在NBA打出名堂的球员,都或多或少收获过一些绰号,比如迈克尔-乔丹的“飞人”、科比的“黑曼巴”、詹姆斯的“小皇帝”和艾弗森的“答案”等。当然了,以上所列举的这些绰号都能给人一种“高大上”的感觉,会让我们过目不忘。相比之下,今天我们所要列举这些球星的绰号就显得有些寒碜,甚至被不少球迷认为非常糟糕,现在一起来看下吧。

  1、德马库斯-考辛斯(绰号:表妹)

考辛斯

  由于考辛斯的英文名字Cousins翻译成中文有表兄妹的意思,不少球迷喜欢用表妹直接称呼考辛斯。作为一名口直心快、从不对情绪遮遮掩掩的汉子,考辛斯在前段时间听到了自己的中文绰号后感到非常不高兴,他表示希望中国球迷不要再叫他表妹了。“这绰号一点都不霸气,这不像我的球风,听起来倒像是球场上的软蛋”,既然表妹都这样说了,大家可得记住,别到时遇到考辛斯一口一个“表妹”,被打可不要找我哈。

  2、斯蒂芬-马布里(绰号:独狼)

马布里和加内特

  在成为万千球迷支持的“马政委”之前,马布里曾在NBA有过一段不堪回首的经历。在森林狼队,马布里迅速展现了一名顶级控卫的能力,与加内特的组合更被认为具有统治联盟的能力。不过打街球出身的马布里年轻气盛,可谓是桀骜不驯,控球时间过长、出手次数过多,让他获得了“独狼”的称号。当然了,如今马布里在CBA几个赛季所展现的谦和、友善、敬业,赢得了很多中国球迷的尊敬,他帮助北京队先后获得3次总冠军奖杯,一改曾经的“独狼”印象。

  3、卡尔-马龙(绰号:邮差)

卡尔-马龙

  “邮差”这个绰号对于马龙来说可谓既爱又恨,一方面这是对他的赞誉和肯定,另一方面却成为他职业生涯中不可磨灭的阴影。在马龙的职业生涯里,他很少受伤,而且他的命中率很高,像邮差一样及时将"皮球"送入“篮筐”,而且风雨无阻,他连续十年打出20+10的数据,无人能破,因此获得邮差的称号。

  在1998年总决赛上,马龙拥有罚球定胜负的机会,当时斯科蒂-皮蓬在他耳边说道:“邮差周末不上班。”于是马龙真的罚丢了决定胜负的罚球,之后乔丹投中制胜一球,爵士最终也惨遭公牛淘汰。从那时起,每当有人在马龙耳边提起邮差的称号,都不免让他心生芥蒂。原本是对马龙肯定赞美的绰号,没想到最终却成为球迷口中一直传颂的话梗和马龙内心抹不去的伤痛。

  4、肖恩-布拉德利(绰号:大竹竿)

布拉德利成背景墙

  作为一名2米29的大个子,布拉德利身高臂长却有点偏瘦,总是成为各种隔扣、骑扣的背景,卡特、麦迪等球星先后在他身上奉献技惊四座的隔扣表演,这也让他的“大竹竿”称号声名远扬。在布拉德利的巅峰赛季,他可以拿到14.6分8.7个篮板2.7盖帽,表现还算不错,但时刻得镇守内线的他免不了让一帮天赋出色的球星挑战自我,一次又一次沦为“背景帝”。

  5、格伦-戴维斯(绰号:大宝贝)

大宝贝戴维斯

  比起全名,戴维斯的“大宝贝”绰号更广为人知,至于这个绰号的由来,则更为有趣。在戴维斯9岁的时候,略显矮胖的戴维斯就和比他年龄更大、身体发育更成熟的球员一起打球,而和这些人打球时,戴维斯难免被“教训”得很惨,而他又非常喜欢哭,这时候教练就说道:“别再哭了,大宝贝”,后来这个绰号就传开了。作为一名内线悍将,绰号却是一点都不凶的“大宝贝”,戴维斯本人对这个绰号也是非常拒绝的。

  说完以上这几位球星,大家是否还有最糟糕绰号的补充?快把这些球星“揪”出来吧!

  欢迎大家订阅,也可以关注“篮球国度”的微信公众号:Ailanqiu_1314(长按可复制),篮球资讯、教学和花絮,你想看的这里都有!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国度BC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2/n488012775.shtml report 2380 但凡在NBA打出名堂的球员,都或多或少收获过一些绰号,比如迈克尔-乔丹的“飞人”、科比的“黑曼巴”、詹姆斯的“小皇帝”和艾弗森的“答案”等。当然了,以上所列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