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前国手表示:羽毛球届李永波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叨逼叨李 阅读(0) 评论()

  中国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离任,将是中国体坛一个划时代的落幕,同样也预示着中国体坛下一场戏的开始。而前国手、羽毛球专家龚伟杰表示:李永波是羽毛球界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1993年,李永波开始在中国羽毛球执教,在过去24年的时间里,经里过6届奥运会,共获得囯羽18枚奥运冠军,共培养出81位世界冠军。2012年是囯羽的巅峰时期,伦敦奥运会,共包揽5枚奥运金牌。

  2016年在李永波的带领下,囯羽迎来30年来最大的耻辱和惨败。2016年里约奥运会囯羽只拿下两块金牌。2016年世界羽联中国公开赛,囯羽更是全军覆没,是自1986年以来最差的成绩。

  4月11日,中国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承认御任总教练一职,将前往中国奥委会工作。而中国奥委会专家委员会里,也有不少响当当的金牌之师,其中包括上世纪50、60年代的体坛大佬,而这些大佬之前都是一些优秀的运动员,现在只是退居幕后。

  前国手,羽毛球界龚伟杰,在国家队待过几年,亲身经历过李永波执教风格。

  对于李永波的离任,龚伟杰表示了自己的看法:李指导是一位优秀的教练,将囯羽从低谷带向巅峰,在羽毛球界李永波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才有今天中国羽毛球届这样的成绩。我想,新的教练能难复制她的成绩。

sports.sohu.com true 叨逼叨李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2/n488014356.shtml report 1759 中国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离任,将是中国体坛一个划时代的落幕,同样也预示着中国体坛下一场戏的开始。而前国手、羽毛球专家龚伟杰表示:李永波是羽毛球界前无古人,后无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