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老冤家碰面,西部季后赛的三大看点,勇士还能横扫开拓者吗?

  北京时间4月10日,雷霆与掘金的比赛里,威少狂砍50分16篮板和10助攻,并且最后时刻用一记远距离三分杀死了比赛。

  

  而在本场比赛后,威少达成个人赛季第42次三双,打破大O在1961-62赛季创下的单季41次三双的历史纪录的情况下,也宣布了西部八强全部诞生。丹佛掘金无缘季后赛,开拓者则锁定西部第八,对战西部第一的勇士。

  大家应该还记得2016年季后赛,勇士4-1干掉火箭,开拓者4-2灭掉快船,两队会师西部半决赛。

  

  那个系列赛最大的看点本应该是库里和利拉德的对决,但库里因伤缺席了三场,而利拉德则展示了超级后卫的风采,场场开启杀神模式,但除了麦科勒姆能提供稳定的支持外,开拓者能冲锋陷阵的球员太少了。

  所以即便库里缺阵了三场,勇士队却凭借汤普森的发挥、格林的暴走、角色球员的稳定,让这个系列赛失去了悬念。虽然第三场利拉德用极其生猛的表现扳回了一城,但随后库里复出,MVP大杀四方,利拉德虽然数据毫不逊色,却也只能目送勇士队进入西部决赛。

  

  今年,此场景提前上演,这次开拓者的后场双枪日益成熟,勇士水花兄弟如日中天,外加杜兰特的加盟,勇士在实力上看似更胜一筹。

  但勇士也不是没有弱点,比如内线比较孱弱,帕楚里亚中规中矩、麦基难堪大用、韦斯特只能发挥下余热。开拓者原本有个X因素,就是全明星后交易来的努尔基奇,脚步扎实、技术全面的优质内线,场均15+10,标准的全明星数据,可以冲击下勇士的内线,却赛季报销,首轮很难复出。

  

  虽然开拓者还囤积着一群实力不俗的锋线悍将,如克拉布和特纳这样的锋卫摇摆人、哈克利斯、阿米奴、冯莱这样能顶上四号位的锋线摇摆人,但这一优势也随着杜兰特的到来而不复存在,能够稍微地限制下杜兰特就不错了,何况开拓者的外线防守一直存在弱点,水花要是投出了状态,开拓者便毫无招架之力。

  虽然看似没了悬念,不过这个系列赛有几点值得好好看一下:

  一是最大的看点还是库里和利拉德这对超级后卫的对决。众所周知,利拉德一见明星后卫就来劲,永远是那股不服输的尽头,面对库里的勇士队当然更斗志爆棚。而勇士队在没有杜兰特的收官阶段,库里带领勇士从三连败的困境中快速崛起,豪取14连胜,球队的士气高涨,加之去年痛失冠军,自然想拿开拓者祭旗。

  

  利拉德要是能再打出逆天的表现,开拓者或许能赢一两场。这点不像勇士,库里可以在季后赛慢慢找状态,因为勇士的点多,而利拉德一场都不能有失,那么两人又会呈现怎样火星撞地球的对决呢?

  二是去年系列赛暴走的格林状态会怎样?去年对阵开拓者的比赛,格林的发挥无可挑剔。今年随着杜兰特的加盟,格林的各项数据明显缩水,那么随着杜兰特的回归,格林如何在季后赛首轮做好调整,他又会打出怎样的表现呢?

  

  三是杜兰特的加盟会让勇士横扫开拓者吗?去年在没有杜兰特的情况下,勇士4-1拿下开拓者,今年随着杜兰特的加盟,勇士能够完成横扫吗?

  开拓者最为仰仗的就是后场双枪,倘若这个系列赛勇士打得艰难,如果以后遇上爵士、马刺这样内外均衡的球队,就会遇到更大的麻烦,夺冠之路肯定不会那么顺畅,甚至充满了悬念。

  

  古罗马人讲:“良好的开端,成功的一半”,勇士对战开拓者的这轮系列赛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大家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赵四眼中的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2/n488016307.shtml report 2429 北京时间4月10日,雷霆与掘金的比赛里,威少狂砍50分16篮板和10助攻,并且最后时刻用一记远距离三分杀死了比赛。而在本场比赛后,威少达成个人赛季第42次三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