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步行者公牛热火三队争夺最后两季后赛名额,看好谁

  文/罗掌柜

  2016-2017赛季NBA常规赛已经进入最后的尾声,和往年不同的是,打到第81场左右比赛的时候,能否挤入季后赛就已经非常明显了,但是今年在东部却不是,具体排名5 6 7 8 9是哪支球队还尚不能确定,他们相差的胜场只有-1-1之间,非常细小。

  看一下东部第5到第9的排名:老鹰(43胜-38负)、雄鹿(42胜-39负)、步行者(41胜-40负)、公牛(40胜-41负)、热火(40胜-41负),这几支球队战绩相差无几,老鹰和雄鹿可以确定进入季后赛,咱们就不重点聊,重点聊聊步行者、公牛、热火三支球队。

  我们都知道NBA季后赛的门槛是东西部常规赛成绩前8名的球队,那么三支球队的战绩几乎是相同的,他们又地处门槛部位,第7 8 9,也就是说这三支球队只能留下两支进入季后赛,三支球队明天将同时经过最后一场常规赛比赛争夺季后赛的门票。

  这三支球队明天面对的对手分别是:奇才vs热火、篮网vs公牛、老鹰vs步行者

  先说奇才vs热火这场,目前奇才排名东部第4,本赛季和热火交手3次全部败北,其中两场仅3分惜败,虽然奇才排名较高,但是可能受克于热火,何况热火目前携两连胜的高昂士气,所以从账面上面看热火有望胜出。

  篮网vs公牛,本赛季两队交手两次,彼此一胜一负,但是目前篮网已经确定全联盟战绩垫底,这个时候他们输赢已经没有任何意义,所以这个时候如果赢了公牛,那就是等于无缘无故把公牛从季后赛的边缘彻底拉下水,相信他们不会结这个梁子。

  老鹰vs步行者,这场的胜负影响的东西就多了,目前老鹰队排名东部第5,如果他们赢的话排名就是保持目前第5,季后赛要面对的要么是猛龙要么是奇才,相信他们更想和奇才交手,但是这不是他们能决定的,不管输赢,季后赛首轮都有可能与这两队交手,所以从老鹰队这边看,他们更多可能会选择保存实力,这就是步行者的机会,但是如果步行者打赢了的话季后赛首轮面对的也有可能是猛龙,更有可能是骑士,都不是好惹的,所以明天的这场比赛步行者会抓紧往上游,老鹰队不会过多为难他们,就看他们自己了。

  明天这三场比赛,笔者预计是公牛赢、步行者输、热火胜。

  (罗掌柜)

sports.sohu.com true 资讯热刊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2/n488023390.shtml report 1949 文/罗掌柜2016-2017赛季NBA常规赛已经进入最后的尾声,和往年不同的是,打到第81场左右比赛的时候,能否挤入季后赛就已经非常明显了,但是今年在东部却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