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平川崎,后防线成最后遮羞布,两问题不解决换帅也没用

  北京时间4月12日,亚冠第四轮比赛继续开打,来自J联赛的川崎前锋坐镇主场迎接来自中超球队广州恒大的挑战。而本场比赛对于广州恒大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因为一旦输掉了比赛,那么恒大将失去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而在赛前,广州恒大在发布会上还曾表示本场比赛,将誓取3分。然而虽然恒大非常努力的想要在比赛中拿道进球,但是最终双方互交白卷。赛后恒大也因为只拿到一个积分,从积分榜首位滑落到第二位。

  在本场比赛中,曾经的两度获得亚冠冠军,中超联赛6连冠的广州恒大,却并没有踢出球迷们想要看到比赛。在上半场比赛中,恒大虽然很快的进入到了状态,8:3的射门和角球比,以及各项核心数据上占据优势,都让恒大看似在场上完全控制住了比赛、压制住了对手,但是事实是这样吗?并不是!在整个上半场比赛中,恒大在进攻端实在是乏善可陈,可以说并未给对手造成实质性的威胁和压力。

  

  而在下半场,恒大球员在体能出线问题及川崎前锋进行调整之后,恒大甚至连场上的控制力都丢掉了,尤其是在前场的进攻和中场的控制力方面,恒大上下半场的表现就像换了一支球队一样,再加上川崎前锋小范围配合渗透的打法,让恒大不仅丢掉了场上的控制权,更是对中后场造成了持续的压力。虽然斯帅接连进行了换人调整,但是这个局面丝毫没有任何改变。而在川崎球员的压迫下,恒大门前一时间风声鹤唳,若不是冯潇霆、梅方的稳定的防守以及曾诚的出色发挥,恐怕恒大很难客场拿到积分。

  

  比赛结束后,球迷们对恒大的比赛进行了吐槽,称这是看恒大比赛以来看的最昏昏欲睡的一场比赛。同时也有球迷指出,曾经惹不起的下半场的广州恒大,不见了,如今的恒大越是到下半场,越让人担忧害怕。甚至还有球迷指出,在这场比赛中,曾经站在亚洲之巅的广州恒大,却混到了只能靠后防线来做遮羞布的地步。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恒大从一支曾经充满侵略性和控制力十足的球队,变成了如今整场比赛都让球迷们担惊受怕的球队呢?其实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恒大目前的中前场真的应该有所改变了。

  目前的恒大前场方面一直都依赖郜林、高拉特和阿兰,但是通过最近的比赛我们也不难发现,郜林在场上球风偏软,这导致其在对方禁区内很难发挥出一个中锋所应有的作用;而高拉特最近的比赛状态也确实是太差,除此之外带球太独、浪射太多,射门感觉差也早已经不是一天两天;而对于阿兰,虽然在场上优速有射门能力,但是他真心很难担当起单箭头的大任,身体单薄、身高不够护球能力差,也让他很难成为下一个埃尔克森。

  

  其实当初斯科拉里也发现了这个问题,所以才从马竞引进了升级版的“郜林”杰马。希望他能够丰富球队的战术打法,同时也能很好的担当对方禁区的一个支点。但是很不幸的是,杰马来到恒大后很快便被打上了水货的标签,而高额的违约金以及工资,都让恒大新赛季不敢再贸然出手。那么问题就出在这里,目前看来,杰马很难会再回到场上比赛了,而恒大也没有名额在引进新的前锋了,所以新赛季恒大继续沿用阿兰、高拉特的外援搭配。

  

  除了前锋方面,中场方面伴随着队长郑智年龄的逐渐增长,恒大对场上的掌控能力也逐渐的变弱,而目前来看,斯帅想要用黄博文和廖力生来做接班人的梦想并不现实,因为这两个球员一个偏进攻一个偏防守,不仅达不到郑智的攻守平衡,还缺少郑智的组织能力,最终的结果则是,在下半场郑智体能消耗严重的时候,恒大对中场的控制就会变得越来越差,最终导致恒大丢掉中场防区,这也让对手能够轻易的从己方半场带球通过中场对恒大造成威胁。

  

  综上,其实我们也不难看出,目前恒大的问题主要是锋线和中场的问题,而解决的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对这两个位置进行换血。首先既然不用杰马,那就赶紧处理掉,然后在夏季引进新的前锋球员,然后来改变目前锋线进攻单一的问题;其次引进一名郑智的替代者,目前看来有以下几个人选,国安的张稀哲、鲁能蒿俊闵、江苏的吴曦,都可以成为郑智的替换者或者替补。

  

  恐怕也只有这样,恒大才能够再一次回到之前的那个强势的恒大,否则即便是换掉了斯科拉里,也无计无事。

sports.sohu.com true 赵四眼中的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2/n488027206.shtml report 2939 北京时间4月12日,亚冠第四轮比赛继续开打,来自J联赛的川崎前锋坐镇主场迎接来自中超球队广州恒大的挑战。而本场比赛对于广州恒大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因为一旦输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