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三人轮休也赢球 数据证威斯布鲁克队友全联盟第一

殷承元 阅读(0) 评论()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本赛季创造了很多惊人的数据,刷爆了多项NBA纪录,但是雷霆本赛季却只取得西部第六的战绩。很多人认为是因为威斯布鲁克的队友不行,但是有一项数据却证明雷霆的这帮球员是全联盟第一的。

  昨天雷霆客场挑战森林狼的比赛,由于雷霆的季后赛排名已经确定、威斯布鲁克的三双目标已经达成,雷霆一口气轮休了威斯布鲁克、罗伯森和塔基-吉布森三名球员,尽管森林狼以最强阵容应战、4名首发球员的出场时间都不少于35分钟,但是雷霆依然笑到了最后,凭借奥拉迪波的准绝杀以100-98险胜森林狼。

  尽管森林狼早早的无缘季后赛,但是这支年轻的球队潜力无限,卡尔-安东尼-唐斯从数据上已经是可以媲美沙克-奥尼尔的存在,二年级的他已经是森林狼队史单赛季得分王,安德鲁-维金斯和扎克-拉文都有很强的得分能力,“金童”里基-卢比奥在延续风骚的传球的前提下在本赛季全明星周末之后又提升了自己的短板,打出了高效的进攻表现……这支森林狼是有一定的战斗力的,在这个雷霆多人轮休的夜晚,在森林狼3少的出场时间都不少于35分钟的情况下,雷霆为什么依然能够击败对手?

  雷霆全队43.0%的投篮命中率甚至比森林狼44.2%的投篮命中率还低一点,雷霆全队在三分线外22次出手命中7球,只比森林狼多命中2个三分球,两队获得的罚球次数也相同,唐斯拿到了26分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卢比奥的助攻又上双了,为什么雷霆还能赢球?雷霆在篮板球上的优势是关键。雷霆全队一共抢下了54个篮板球,比森林狼足足多了19个,尽管没有雷霆球员篮板上双,但是有多达5名球员的篮板球数不少于8个。尽管这是一个崇尚进攻的NBA时代,但是篮板球依然是篮球比赛决定胜负的重要因素。

  在本赛季场均篮板10.7个的威斯布鲁克缺阵的情况下雷霆还能领先森林狼19个,可能会让很多人意外,但是也在情理之中,毕竟雷霆本赛季的篮板球一直在全联盟领跑。本赛季迄今为止,雷霆场均可以抢到46.5个篮板球,排名全联盟第一位,比内线强大的掘金场均还要多抢0.2个篮板球。

  本赛季,威斯布鲁克和詹姆斯-哈登一直是常规赛MVP的最大热门,两人都有历史级别的数据,但是雷霆的战绩比火箭要差得多,很多人认为是因为威斯布鲁克的队友比哈登的队友还差;但是,平心而论,雷霆的这帮球员并不比火箭的那帮人差多少,雷霆的这帮球员大多在上赛季经历了西部决赛的洗礼,而哈登的这帮队友大多在前几个赛季并不得志,至少在场均篮板球上,火箭与雷霆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场均少2.2个,在火箭场均投篮出手次数只比雷霆少0.2次、罚球出手次数多0.7个的情况下,雷霆的篮板球能力比火箭强是不争的事实。

  从篮板球而言,威斯布鲁克的队友比哈登的队友要好,但是雷霆的战绩却比火箭差很多。尽管威斯布鲁克本赛季的个人数据是NBA历史级别的恐怖,但是我们不能忽略哈登的数据同样是历史级别的,而哈登的队友更差球队战绩却更好,这也是哈登可能在本赛季常规赛MVP的竞争中胜出的重要因素。

sports.sohu.com true 殷承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3/n488087572.shtml report 2299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本赛季创造了很多惊人的数据,刷爆了多项NBA纪录,但是雷霆本赛季却只取得西部第六的战绩。很多人认为是因为威斯布鲁克的队友不行,但是有一项数据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