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自孔卡离队再无冠军相 统治下降需面对事实

来源:南都体育 作者:丰臻
  • 手机看新闻

  客场0比0战平川崎前锋。广州恒大似乎到达了自己能力所及之处。

  在有些数据上,恒大在等等力陆上竞技场的表现不逊于主队。但在另一些更能吸粉和更能给人希望的数据上,比如进攻端连续三脚以上传球配合的次数,恒大让人失望。

  终场哨响,恒大终于熬出了一个平局,斯科拉里转身和教练团队击掌相庆。像弱队爆冷一样。这也从侧面印证了川崎的实力。

  仅从小组出线的角度看,斯科拉里有理由高兴。连续三场平局过后,恒大积6分,落后水原三星2分,领先川崎前锋2分,排在积分榜第二位。唯结果论,这不是一个糟糕的成绩,因为出线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斯科拉里上任之后,带领恒大在日本跟J联赛球队交手5次,从胜柏太阳神、平大阪钢巴到负广岛三箭、负浦和红钻,再到昨晚平川崎前锋,1胜2平2负,对赛战绩呈现下滑趋势。

  李章洙、里皮、卡纳瓦罗时期,恒大在日本客场2胜2平2负。6年来,日本球队曾经被打得服服帖帖,后来越来越不怕恒大,而恒大越来越怕日本球队。

  恒大拥有阿兰、高拉特、保利尼奥这样的球员,以及一众经验丰富的两夺亚冠冠军的中国国脚,外界对恒大的要求自然而然是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背靠背打川崎不占优,连续三场小组赛踢得很吃力,终于让人意识到上赛季小组赛出局不是偶然。

  其实自孔卡离开之后,恒大在亚洲就没有冠军相了,统治力明显下降。2015年的亚冠冠军是靠防守赢得的,但冠军和冠军相是两个概念,毕竟西悉尼也拿过冠军。恒大唯一有底气的地方,在于它有一套不错的球员班底。但随着踢完一场又一场不尽如人意的比赛,这个班底的信心会下滑。

  反观川崎的日本球员,他们连亚冠冠军奖杯的边都摸不着,但在比赛中所展现的自信和从容,以及团队协作的水准,让人羡慕。他们只是缺好的外援。

  当恒大的超级球星状态不佳的时候,比如高拉特最近低迷,阿兰飘忽不定,球队就没有什么好办法了。这是“整体足球”的缺失造成的。

  或许是时候调整看恒大的心态了:球迷不能要求恒大理所当然地拿到什么,更不能要求恒大漂亮地一马平川。就像不能要求中国队必须打进世界杯一样。

  如果说曾经的恒大吊高了球迷的胃口,那么球迷现在不得不面对一个事实,这支球队不具备统治力了,斯科拉里也不会把球队练得好看。他们只能以这样的方式,以这样的不确定性去拼冠军,而不是以高姿态去征服什么东西。

  恒大也可以选择第二条路。自我改革,换不同风格的教练,阵容适度换血(包括外援),重新打造一套攻防体系,以更好看的踢法去取悦球迷。但这个需要更长的时间才可能结果,因为中国青训体系,尚不能提供很好的基础。

  反正球迷不能要求这支恒大踢得更好了,真的很难了。

  南都记者 丰臻 发自日本川崎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3/n488090238.shtml report 1398 客场0比0战平川崎前锋。广州恒大似乎到达了自己能力所及之处。在有些数据上,恒大在等等力陆上竞技场的表现不逊于主队。但在另一些更能吸粉和更能给人希望的数据上,比如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