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韩媒嘲讽恒大已是末路豪强:K联赛才是亚洲第一

英俊的德罗巴 阅读(0) 评论()

  在昨晚结束的亚冠小组赛第四轮的一场比赛中,昔日的中超霸主广州恒大客场0-0川崎前锋,收获了尴尬的三连平的同时,排名也下滑到了小组的第二位。曾经在亚洲赛场所向披靡的广州恒大,如今已经失去了过往的那种统治力。尽管还掌握着出线的主动权,但是从比赛的内容来看,恒大的比赛已经开始变得乏善可陈。虽然国脚云集、大牌外援林立,斯科拉里却没有充分调动这些球员的全部能量,从球迷的角度来讲,恒大的比赛观赏性正在一步步降低。

  而恒大的低迷也引起了韩国媒体的关注,韩媒认为从恒大的表现可以看出中超已经开始进入衰退期,尽管金元足球能够在短期内迅速提高一个联赛的水平,大牌外援以及知名外教能够令中超的知名度得到快速的提升,但是这对于缺乏根基的中国足球来讲,无异于拔苗助长。从联赛的运作以及成熟度和为亚洲足球做出的贡献来讲,K联赛才是亚洲第一联赛。

  韩国某著名体育媒体今天撰文称:“前几年广州恒大率先刮起的金元足球,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成功,联赛六连冠,两夺亚冠冠军令其他球队羡慕不已。于是中国足球开始进入疯狂期,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效仿恒大模式,中国足球似乎一夜之间成为了亚洲第一联赛。但是这对于缺乏根基的中国足球来讲,更像是饮鸩止渴和拔苗助长的行为。因为这种模式会令俱乐部的决策层产生错觉,如果仅仅依靠一两名大牌外援就能够提高球队的成绩,那么谁还愿意花费更大的精力去搞青训工作?”

  韩媒认为:“当这种热潮退去,恒大开始原形毕露,在亚洲赛场已经失去了竞争力。评价一个联赛好坏的标准,不应该通过外援和外教来对比,而是要通过本国球员在这些外援和外教的带动下所取得的进步去衡量。近些年,有越来越多的韩国球员开始登陆欧洲五大联赛并打上了主力,比如孙兴慜已经在英超豪门热刺成为了球队的进攻核心,而中国足球,还在为一个在荷甲球队鲜有上场机会的小球员而沾沾自喜。从这就可以看出两国足球水平之间的差距。”

  韩媒最后总结道:“尽管中国球迷一直号称中超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六大联赛,但是如果从为亚洲足球做出的贡献,以及联赛的成熟度来讲,K联赛更有资格称为亚洲第一联赛。”

sports.sohu.com true 英俊的德罗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3/n488109510.shtml report 1291 在昨晚结束的亚冠小组赛第四轮的一场比赛中,昔日的中超霸主广州恒大客场0-0川崎前锋,收获了尴尬的三连平的同时,排名也下滑到了小组的第二位。曾经在亚洲赛场所向披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