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哈登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安东尼联手哈登引质变 众将士齐力助火箭升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灰锅
  • 手机看新闻

  赛季表现:95分

  上个赛季的火箭无疑是令人失望的,在堪堪打进季后赛之后首轮即遭淘汰出局。于是在休赛期莫雷聘用德-安东尼,放弃霍华德扶正卡佩拉,从鹈鹕引进安德森和埃里克-戈登,辅以原来的阵容班底,在赛季初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终成为西部三号种子。而哈登在本赛季现象级的表现成为火箭成功的质变因素,常规赛期间29.1分11.2次助攻8.2篮板的场均数据无可挑剔,如果不是威少的神级表演,本赛季的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将没有任何悬念。

  德-安东尼和哈登的完美合拍使得火箭重新飞天,火箭队成为继勇士和马刺之后的联盟第三号种子,他用115.3分的场均得分将火箭打造成联盟最恐怖的进攻球队,新世纪的火箭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火箭队的场均得分比上赛季整整多了8.8分,而他们的三分表演更是成为本赛季NBA最赏心悦目的一大风景线,赛季场均40.1出手与每场投中14.3记三分球都成功打破队史记录,单赛季球队三分球总命中数更是超越上赛季的勇士队成为历史第一。

  本赛季德-安东尼入主休斯顿火箭成为球队在本季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他给火箭带来的“魔球”理念是充分利用移动中的空间,不管是无球跑动还是由哈登在弧顶位置发起攻击吸引对手的包夹,都是对德-安东尼的战术充分执行,在大量的球员跑动中将球适时地传递到空位中的球员手里,打进越来越多的简单球。不再同于之前太阳时期的“跑轰战术”,当时的太阳拥有纳什、马里昂、斯塔德迈尔、巴博萨一堆飞天禽兽,而如今的火箭在人员配置上的运动能力和之前的太阳有不小的差距,他们只能够通过全员不停的跑动来制造出进攻战术,而事实证明这样的“魔球”所带来的进攻效果是不次于当年的“跑轰”的。

  而火箭除了哈登和主帅之外,能够取得如此成功当然离不开其余球员的出色发挥,埃里克-戈登和莱恩-安德森的到来极大地分担了哈登的进攻压力,他们不仅仅可以命中外线三分,同样可以为哈登的突破拉开进攻空间,贝弗利与阿里扎组成的外线防守组合成为联盟外线球员的噩梦,而内线卡佩拉的成长同样令人惊讶,本赛季他的挡拆质量和篮下终结能力相比上赛季都有了质的提高。老将内内在本赛季的单打成功率屡次拯救球队于水火之中,而交易截止日从湖人得到的路易斯-威廉姆斯更是成为火箭替补席的强有力得分手。当然真正检验球队成果的还是季后赛,火箭队众将士在刺刀见红的季后赛会有怎样的大会,哈登能否在季后赛打出常规赛的表演亦或是更胜常规赛,德-安东尼在激烈的季后赛会有怎样的临场指挥,让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3/n488157591.shtml report 1070 赛季表现:95分上个赛季的火箭无疑是令人失望的,在堪堪打进季后赛之后首轮即遭淘汰出局。于是在休赛期莫雷聘用德-安东尼,放弃霍华德扶正卡佩拉,从鹈鹕引进安德森和埃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