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苍洱自行车协会“保护母亲湖”保护洱海科普行动暨七彩云南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第五届端午游百病大型公益活动

大理深度跑团 阅读(0) 评论()

2017苍洱自行车协会“保护母亲湖”保护洱海科普行动暨七彩云南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第五届端午游百病大型公益活动

报名公告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宣传保护洱海母亲湖

倡导全民健身的健康生活理念

  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

  大理市苍洱自行车运动协会

  协办单位

  宜居天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大理分公司

  支持单位

  钟大华麻辣烫、大理聚鑫汽修厂、大理黑蒜、大理一品水业、大理Foodlove私房烘焙、大理天然居硅藻泥

  友情支持

  美丽公约、大理深度户外运动俱乐部、大理之美公益社团、大理喜德盛自行车行、大理骑友车行闪电俱乐部

  媒体支持

  大理日报、大理电视台、大理广播电台、99微大理、爱上大理、大理网

  活动信息

  时间:2017年5月30日端午节

  路线(10KM):下关全民健身中心—湿地公园—小树林—洱滨村—葭蓬村—下末村三圣岛

  补给点:天成生态园、三圣岛

  集合地点:下关全民健身中心广场主席台前

  集合时间:08:00集合,08:30出发仪式

  流程:

  1、出发仪式

  2、到达三圣岛进行游戏活动

  3、早上8点以骑行和徒步的方式从全民健身中心出发,沿途捡垃圾到下末村三圣岛,游戏活动结束自行解散。(所捡垃圾统一收集处理)

  报名

  报名名额:300人

  报名截止:2017年5月20日(或报满为止)

  报名费:20元/人(包含活动T恤衫一件;意外保险一份;简餐一份;环保袋;活动徽章)

  报名联系人

  杨协刚(刁昆)13577888444

  武丽云(一片云)13987202312

  周朝艳(海天一色)13099853297

  何寿频(冰心洁)13887296646

  报名地点

  1、大理市苍山路科恩电器专卖店 赖艳芳(晴儿依然)13013368868

  2、大理州体育馆内1`30号铺面骑友车行 杨松(记忆)13608829119

  3、大理市苍山路亦乐写字楼2号楼301室大理深度户外运动俱乐部

  注:凡身体健康、热爱户外运动的朋友均可报名,报名时请提交一份身份证复印件(18岁以下、60岁以上不能购买保险)

  活动志愿书

  我自愿参加本次徒步活动,我了解本次活动是一次户外健身的公益活动,我了解本次活动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在整个活动期间,我将对自己的安全负责。我保证在本次活动中遵守团队纪律,服从团队,遵守有关环境保护方面的约定,不做破坏生态环境的事。在整个活动期间,我保证携带必需的装备、补给,并对自己的一切行为负责。我自愿参加本次活动并同意以上声明!

  阅读后视作本人及其家属已知情并同意。

  免责声明

  此次活动为长距离徒步和骑行,具有一定的风险性,请各友友在活动中注意安全,组委会将给参赛者购买保险。如果发生危险情况或受到伤害,组委会成员将尽量帮助和救护,但组织者和其他同行人员不担负由此带来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责任。凡报名参加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如在活动中发生人身损害后果,组委会不承担赔偿承担,由受损害人依据法律规定和本组委会声明依法解决,凡报名者均视为接受本声明。代他人报名者,被代报名参加者如遭受人身损害,赔偿责任组委会同样不承担。本人声明中关于免除本人赔偿责任之约定效力,同样及于其它参与活动的志愿者。

  欢迎加入苍洱自行车运动协会

  QQ群:24563652

  

活动倡议

  洱海是云贵高原上一颗璀璨的明珠,也是大理人民赖以生存的母亲湖,但是,随着近年来洱海流域因生活、农业、旅游、航运等污染,使得洱海生态环境遭到了破坏,其生产经营现状已远远超出了环境本身所承载的力量, 目前入湖清水水量严重不足,截污治污体系不完善,整治形势十分严峻,已经到了没有退路的紧要关头。

  

  因此,在紧急启动抢救模式,全面加强洱海保护治理的同时,只有全民共同响应,积极参与进来,才能让环保意识转化成为每个人自觉的行动中,只有积极倡导保护好洱海的重要性,我们的母亲湖,才能真正造福于人类。

  随着洱海保护“七大行动”在全州的进一步延伸和贯彻,“我不上谁上,我不干谁干,我不护谁护?”的观念应该逐步深入人心并付诸到人们生活、工作、出行的自觉行动当中。

  

  适逢端午节来临之际,我们特邀广大社会力量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到保护洱海的行动中,让“保护洱海,从我做起”的方针真正融入到每个大理人的生活当中,让“洱海清、大理兴”的理念真正镌刻到人们的心里,时刻铭记。

  此同时,我们举办这样的大型公益活动,是希望通过徒步捡垃圾的形式来呼吁更多的人们在增强环保意识的同时,一起走进保护洱海的行列中。

  

  端午节游百病是中华传统文化当中重要的民俗,早期流传在北方,是人们通过游览散步消除百病的一项健身运动,多在妇女、老人、小孩或体弱多病者中间进行,后盛行于贵州地区。节日的这一天,家家户户男女老少都要走出家门,通过户外游走散步,祈求在新的一年里能够身体健康。

  

  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倡导健康生活的新理念,同时宣扬保护洱海母亲湖的环保理念,我们在每年的端午节期间倡导并发起“游百病·环保行”的活动,一同相约母亲湖畔,在蓝天白云下,在青山碧水间,我们共同行走,共同环保,用我们的每一个善举,真正投入到保护洱海的工作中,让我们的洱海更加洁净,更加清澈,更加美丽。

  

鸣谢:大理州科学技术协会

大理深度跑团微信:dlsdyp

第一时间获悉大理户外活动赛事

sports.sohu.com true 大理深度跑团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3/n488177840.shtml report 6731 2017苍洱自行车协会“保护母亲湖”保护洱海科普行动暨七彩云南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第五届端午游百病大型公益活动报名公告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宣传保护洱海母亲湖倡导全民健